臺師大溫思涵,單場投進6記三分球奪下20分。攝/王渝樺

臺師大溫思涵,單場投進6記三分球奪下20分。攝/王渝樺

UBA

女一級預賽

全場轟進15記三分 臺師大愜意破百勝出

瀏覽次數

2018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今(16)日在佛光大學進行第三天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上屆殿軍臺師大面對今年剛從二級升上來的交大展現強大火力,整場比賽轟進15記三分球,板凳出發的溫思涵一人就包辦了6顆,在優勢的團隊戰力壓制之下,終場臺師大就以102:36輕取交大,拿下預賽的第二勝。

首節,臺師大就祭出全場人盯人的壓迫防守,讓交大顯得有些措手不及,但雙方在第一節開賽命中率都偏低,進攻屢屢失手,直到第一節後半段,臺師大後衛徐詩涵跳出來,先砍進全場第一顆三分球,再殺到籃下得手,連拿五分帶動全隊攻勢,第一節結束,臺師大以21:5暫時領先交大。

次節,臺師大替補上陣,交大加強防守,使得臺師大在進攻端顯得有些綁手綁腳,前五分鐘雙方戰成5:5平手,這時臺師大廖怡婷、陳怡萱,連續砍進三分球,迫使交大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交大進攻明顯好轉,單節僅小輸一分,臺師大帶著17分的領先進入下半場。

到了下半場,臺師大彷彿找到了進攻的鑰匙,遠投近切樣樣都行,反觀交大流於過多的個人單打,面對臺師大在攻防兩端都毫無招架之力;臺師大在人人皆有分數進帳且三分球33投15中的高命中率之下,最終以102:36贏得比賽勝利。

臺師大球員開心慶祝隊友投進三分球。攝/王渝樺

臺師大球員開心慶祝隊友投進三分球。攝/王渝樺

賽後臺師大教練梁嘉音說:「今天這場比賽在進攻端要求球員要大膽出手,在防守端則是著重在卡位籃板的部分。」而明天要對上聖約翰科大,教練梁嘉音表示,提醒球員還是一樣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把實力正常發揮出來。

本場比賽砍進6記三分球拿下20分的溫思涵,賽後謙虛的表示,教練鼓勵要多出手,而自己手感剛好來了而已,對於今日的表現自己認為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