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隊長孫嬿筑手感火燙。攝/郭智文

中正隊長孫嬿筑手感火燙。攝/郭智文

UVL

公開女預賽

中正掌握關鍵攻勢 直落三擊敗北商

瀏覽次數

1559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今(21)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體育館舉行,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對上國立中正大學。雙方攻勢猛烈,戰局十分膠著,但中正大學總是能在重要時刻執行關鍵一擊,最終以3:0(27:25、25:21、25:20)直落三之姿拿下勝利。

首局,北商隊長林湘庭率先得分後,雙方互有攻勢,但分差皆維持在3分內。中正靠著隊長孫嬿筑多次有效攻擊得分,對此北商則採取雙人攔網,並成功擋下2分,逼得中正叫出暫停。後續北商仍取得小幅度領先,直至18:21時中正再度叫出暫停,隨後戰局開始逆轉,中正靠著葉軒岑流暢的快攻外加洪秀慈如同即時雨般的ace球將分數再度追平,雙方緊咬比分至25:25,延長賽時中正再靠著北商發生的失誤和李佳蓁一記漂亮的過網球扣殺以27:25拿下首局。

李家蓁強力扣殺助球隊拿下首局。攝/郭智文

李家蓁強力扣殺助球隊拿下首局。攝/郭智文

第二局依然是由北商先馳得點,在張瑋倢的多次大斜攻擊帶領下,球隊雖然在接發球方面較不穩定,但也只讓中正取得小幅度領先。然而中正並不打算給北商機會,隨即開啟一波猛烈攻勢,抓到北商防守空檔,加上良好的處理修正球,以25:21拿下第二局並順利聽牌。

中正將氣勢延續至第三局,開局便取得領先,但接連發生多次失誤後反被北商超前,僵持的戰局維持至12:12,此時中正段妤臻、李佳蓁雙雙打出一波攻勢,並搭配孫嬿筑的扣殺,戰成18:16,也逼得北商大叫出暫停。但很顯然暫停效果不彰,依舊擋不住氣勢正旺的中正,後續北商雖也拉出一波4分攻勢,仍不敵過大的比分差距,最終就由中正以25:20直落三收下本場勝利。

賽後中正大學林明輝教練表示,前兩局形成拉鋸戰主要是因為面對狀況沒有做出有效應對,且自身發生失誤才無法將比分拉開,球員在專注度的續航力也還需加強。北商是強勁的對手,韌性十足且打法多變,對此賽前有針對一些小狀況進行模擬,平時也會安排一些較高強度的對抗,像是與台電打友誼賽或共同訓練等,讓球員更有自信。對於今天球隊的表現,則給出80分,他期望球員們能增加穩定性,不要起伏過大,在處理球的霸氣和自信度上也能再提升,若面對狀況時只求讓球過網,容易造成對方的二次攻擊機會,對此可以更大膽的去嘗試做攻擊,也才能讓技術面更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