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前排球員扣殺,台體立即雙人攔網。

中原前排球員扣殺,台體立即雙人攔網。

UVL

男一級複賽

黃文彥領頭搶攻 中原直落三擊敗台體

瀏覽次數

1954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子組,複賽第二天(7日)的賽程由中原大學與台灣體育大學的對戰揭開序幕,中原延續前一天的好手感,再加上前排三劍客黃文彥、林政瑋、陳政錡充分發揮,中原以25:15、25:20、25:13,直落三輕鬆拿下複賽二連勝。

中原大學在昨(6)日對陣清大的比賽中,表現最搶眼的就屬單場攻下14分的主攻手黃文彥,今日他開局就展現強大的破壞力,而且聯手另兩名前排隊友,從開賽就給予台體強大壓力,在大比分的分差下,以25:15輕鬆拿下第一局。

黃文彥想贏球的企圖心,主要來自他們的「四強約定」,而昨天北市大逆轉擊敗彰師大後,讓中原晉級之路增添許多變數,黃文彥表示「除了台師大那場比賽之外,其餘的比賽沒有輸球的空間,所以自己才會打得比較積極。」

接下來的第二和第三局,台體都出現一樣的問題,就是從比賽的中段起,就覔擋不了中原的強勢進攻,而且比賽的過程中,中原的隊友們也都一直互相提醒要把節奏放慢,不要被對方拖著走,最終中原成功的再以25:20、25:13收下後面兩局,贏得勝利。

 

中原大學前排三劍客,左起為林政瑋、洪熙鈞、黃文彥。

中原大學前排三劍客,左起為林政瑋、洪熙鈞、黃文彥。

 

結束今日的賽程明天中原將迎戰強敵台師大,上演去年冠亞軍的對決戲碼。中原的總教練與球員看法都很一致,就是放開來打,不要想太多。至於台體今日表現低迷,加上目前的戰績敗場多於勝場,使得接下來的賽程更加艱辛,台體教練吳忠政表示「沒有預設結果,因為在各方面的實力與條件,台體都沒有占到優勢,所以只能把能把握住的比賽把握住就好,另外也希望選手能調整好心態去面對接下來的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