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雙方相互禮兵。攝/張詠筌

賽前雙方相互禮兵。攝/張詠筌

UFA

公男二複賽

清大多點開花 二連勝勝空官

瀏覽次數

2528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4)日在嘉義吳鳳科技大學進行甲組第四天賽事,由國立清華大學迎戰空軍官校,清大曾在101學年度時奪得冠軍,去年則是拿下第五名,而空官今年則是首度進軍公開男二級,雙方在過去未曾有過對戰紀錄,終場清大以4:1踢走空官,拿下本場比賽勝利。

開賽,由清大取得首球球權,在開球後的15分鐘內,雙方競爭相當激烈,互不相讓。第16分鐘,清大前鋒林哲緯把握住機會,以一個漂亮的弧線劃進了空官球門,造成空官門將黃聖憲的守備不及,清大1:0空官。

第39分鐘,清大隊長林敬修再下一城,清大2:0領先空官。但空官也不惶多讓,在第46分鐘,由陳韋翔射門得分,空官1:2乘勝追起。在比賽第60分鐘以及第76分鐘,分別由清大蓋亞德和清大李秉澤連續射門,清大再下兩城,最終清大4:1擊敗空官,拿下勝利。

賽後清華大學總教練陳國華表示:「由於雙方都採取強攻的進攻戰術,空官又使用壓迫防守的戰術,所以清大就採取快攻的戰術來面對空官,當對方壓迫上來時,把球傳導出去給隊友,讓隊友在適當的時機快攻得分,是本場比賽贏球的主要關鍵。」

陳國華教練也提到,今年主要以4強為目標,由於今年戰績十分膠著,各隊互咬,在勝負場數相同時,就以各隊進球數以及失分計算之後出來的正負差做為四強淘汰的依據,所以每場比賽都顯得十分重要。陳國華教練表示:「其實輸贏不是比賽的重點,重要的是在比賽當下的態度。」

空軍官校黃國安總教練賽後提到,先發的門將黃聖憲因為右手有傷勢在身,導致右手有舉不太起來的現象發生,導致有三顆高吊射門球原本能擋下來,因為傷勢的關係都被清大得分,使整隊士氣銳減,是本場比賽輸球的原因。

黃國安總教練提到,今年將面臨4位大四主力球員畢業,故先將低年級的學生訓練好,培養足夠的板凳深度,讓空官整隊的陣容能夠更加完善。

清華大學靠著優異的團隊默契,以4比1贏得本場比賽勝利。圖/辛佩倢提供

清華大學靠著優異的團隊默契,以4比1贏得本場比賽勝利。圖/辛佩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