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連續兩年全國八強。攝/曾泓睿

虎科連續兩年全國八強。攝/曾泓睿

UBA

男二級決賽

連兩年全國八強 虎科劍指公開一

瀏覽次數

2248

「你們都比別人努力,沒有理由怕輸。」虎科盧譽誠教練這樣說道,上個賽季八晉四殊死戰一分輸給臺北市大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今年拋開陰霾捲土重來。109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全國不分區決賽,今(25)日於北商大體育館展開,由虎尾科技大學對上國立臺南大學,關鍵第二節虎科加壓防守轉換快攻拉開比分,終場56:43收下勝利。

首節雙方比分互咬,虎科憑藉較佳的禁區身材優勢讓南大不敢越雷池一步,直到第二節中段虎科防守加壓,強攻籃下連續得分,一波14:2迅速將比分拉開,中場以34:20領先南大。易籃後雙方維持雙位數分差,比賽至此沒有懸念,虎科連續兩年晉級全國八強。虎科此役多點開花,楊東諺攻下全場最高16分;而南大吳泓德攻下13分全隊最多。

虎科楊東諺攻下全場最高16分。攝/曾泓睿

虎科楊東諺攻下全場最高16分。攝/曾泓睿

虎科盧譽誠教練認為贏球關鍵是,球員團結一心,從頭到尾把比賽策略執行徹底;此役也是,球隊擺脫傷兵困擾,全員健康到齊,且對球隊氛圍讚譽有佳。前次對決虎科以62:72敗給南大,「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球隊攻守自然就比較順暢。」盧譽誠教練提醒球員,明天八晉四保持平常心,「我們只要有努力,就會有好運氣。」

「我覺得球隊的氣氛比去年好。」虎科隊長羅逸順認為,大家有把教練交代的防守做好,攻擊很敢攻。「越緊張反而越表現不好,發揮要像練球一樣。」大四學長楊東諺感性發言:「雖然要畢業了,但我想把學弟們帶進公開一,留下美好的回憶。」場下鼓勵隊友,不要往後看繼續往前走打進四強,拚進公開一級。虎尾科大將在明(26)日五點同一場地碰上臺中科大,兩強對決爭奪晉級公開一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