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捕手劉秉傑攻守俱佳。攝/大專體總

輔仁大學捕手劉秉傑攻守俱佳。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一預賽

捕手劉秉傑攻守俱佳 輔大7:2擊敗美和收第5勝

瀏覽次數

804

大會

臺東 報導

UBL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7天,輔仁大學對上美和科大,輔大先發投手李浚嘉用90球,繳出7.2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再加上打線10安相挺,終場輔大以7:2擊敗美和,拿下第5勝。攻守兩端都有貢獻的劉秉傑獲得總教練周德賢稱讚,即時頂上本壘空缺,扛起今年主戰捕手一職。

輔大開賽就有斬獲,靠著安打及失誤先取得兩分,下半局美和接連兩支二壘安打追回一分,不過輔大在3局上灌進4分大局拉開比數,有3支安打串聯,包含劉秉傑的單場第2安、打回此半局第1分,1出局後第八棒的劉凱彧也擊出右外深遠安打,火力疏通後給予李浚嘉信心。

李浚嘉度過開賽亂流,第2到7局都沒再讓對方攻佔得點圈,直到8局上接連被敲2支安打多丟1分後被換下場,交由牛棚完成後續任務。周德賢認為此役子弟兵的好投,要歸功於劉秉傑在本壘的帶領,「首局投手還在適應打者習性,才會造成失分,後來劉秉傑配球上有做了改變,成功收到效果,帶領投手有好的發揮。」

輔大李浚嘉7.2局先發好投。攝/大專體總

輔大李浚嘉7.2局先發好投。攝/大專體總

劉秉傑前兩年都是替補捕手,學長們畢業後,他升上大三扛起主戰的重擔,周德賢肯定他的成長,認為劉秉傑每場表現都在進步,前兩年即便在場下觀察,也有所吸收,今年有把握住機會,適時補上捕手的空缺。

劉秉傑則透露今天在配球上有抓到打者的習性,對手對於直球的攻擊很有企圖心,所以在配球上作出修正,不斷利用投手的變化球,迫使打者節奏被破壞,成功達到效果,引導投手發揮優點去掌握比賽。

另外劉秉傑此役在打擊上也有所建樹,4打數2安打,敲回3分打點是全隊最多,他指出自己也是捕手,了解投捕間的心態,因此不想輕易被解決,等待失投球的出現,才有單場雙安的表現。

今年終於等到先發位置,劉秉傑認為這樣的機會得來不意,畢竟已是大三學長,很感謝教練團的肯定,願意排他上場,他盼向去年的學長們看齊,可以帶領起整個球隊,而不單只是顧好投手,目標希望可以帶領輔大維持上季四強的成績,累積更多的比賽經驗,成為一個稱職的領導型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