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三主控周柏睿拿下全場最高23分3抄截。攝/曾泓睿

東吳大三主控周柏睿拿下全場最高23分3抄截。攝/曾泓睿

UBA

一般男預賽

東吳全新陣容 初戰臺師奪勝

瀏覽次數

2241

前年一般男生組全國殿軍的東吳大學,今年登錄9位大一新生,陣中已經沒有大四坐鎮,碰上由畢業學長黃宗翰初掌兵符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今(22)日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預賽北一區C組於亞東技術學院體育館進行首天賽程,東吳下半場打出節奏多次傳導快攻得手確定比賽走勢,終場東吳大學以86:57拿下本季首勝。

開賽,雙方進攻紊亂傳球失誤頻繁,東吳大三主控周柏睿又投又切撕裂臺師防線,單節攻下11分,幫助東吳上半場以48:33領先臺師。易籃過後東吳進攻回穩接連兩波12:2、10:2為比賽定調,周柏睿拿下全場最高23分3抄截,鄭子霖13分、陳威廷 13分、薛威豪12分,四位球員得分上雙挹注下東吳以86:57帶走勝利。

「三級籃球好玩的地方就在:兩邊大家都很拼命在防守,體能都很好。」賽後東吳教練東方介德認為,開賽球員難免興奮,球的處理稍嫌急躁,中場特別叮嚀球員注意節奏,調整球員緊張情緒;後續快攻反擊和內線單打收到不錯效果才能贏得比賽。在這場也發現到球隊的缺點:防守沒有互相連結、進攻沒有呼應造成失誤,成熟度和穩定性也是未來需要調整的地方。隊長周柏睿談到,今年角色轉換才明白之前學長們的苦心,「因為我們經驗比較年輕,透過溝通去找到各自的角色定位。」先設定短期目標重返全國舞台。

東吳大一薛威豪初登板攻下12分。攝/曾泓睿

東吳大一薛威豪初登板攻下12分。攝/曾泓睿

東吳大一薛威豪隨隊練球開學至今僅三個月,今天大學首場正式比賽得分就上雙,第三節還有連續兩顆三分球單節攻下10分演出,賽後坦言還是有點緊張,但上場就盡力保持專注。面對學長們打下的全國四強輝煌戰績,他坦言是壓力,「學長也只是叮嚀盡力表現,打好每一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