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隊長夏安迪內線外線進攻皆優,帶領球隊拿下勝利。 攝/李佳蓉

僑光隊長夏安迪內線外線進攻皆優,帶領球隊拿下勝利。 攝/李佳蓉

UBA

一般男決賽

僑光維持衛冕軍姿色 大分差勝出前進八強

瀏覽次數

1182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全國總決賽,今(14)日由僑光科技大學對上東華大學,僑光第一節就取得領先優勢,再趁東華比賽後段體力下滑,持續擴大分差,終場就以96:72的大分差結束比賽,晉級八強。

首節僑光先由顏銘辰搶下進攻籃板補進兩分,並趁東華發生幾次傳球失誤,賴政維與夏安迪各拿下11分和6分。雖東華前段僅有蕭辰修一人投進三分,不過在五上五下換人後,靠翁君豪的跳投和禁區攻勢奪得11分,使東華在第一節僅以21:26落後5分給僑光。

次節僑光並沒有讓東華窮追不捨太久,不斷導傳製造空檔,再加上大膽進攻禁區的風格,給予前鋒們大量的取分機會,羅嘉豪、夏安迪與王淯生各奪得6分、5分和4分,上半場就將比分擴大至52:37。

下半場開始,僑光趁勝追擊,夏安迪在第三節中段打出一波小高潮,先是背後上籃放進兩分,外線射進三分又一條龍攻入禁區,一股氣為僑光連續取分,將分差拉至20分。末節擁有領先優勢的僑光維持高效的進攻策略,氣勢越打越順,最終以96:72拿下勝利,順利晉級八強。

僑光前鋒賴政維此役守護球隊籃板,受教練嘉許。攝/李佳蓉

僑光前鋒賴政維此役守護球隊籃板,受教練嘉許。攝/李佳蓉

對於前進總冠軍的每一步,僑光教練陳嘉康不敢輕忽,他表示前一天就有觀察對手,並針對東華的全場包夾下對策,進攻端也成功在反快攻方面拿下不少分數。陳教練點評球員整體表現不錯,但仍有進步空間,他解釋:「明天碰上的隊伍只會越來越強,希望球員能儘快熟悉比賽的感覺,拿出最好的表現。」

「今年保持平常心打球,因為自己緊張會打不好也會影響到隊友。」本屆是僑光二年級生賴政維第二次挑戰大專盃,身為前鋒的他此役奪得19分,並多次搶下籃板為球隊爭取球權,他表示自己與去年最大的不同除了心態之外,也想為球隊贏得更多分數,今年比較專注在加強自己投籃的準度。

僑光隊長夏安迪今拿下20分含四顆三分球為全隊最佳,帶領球隊決賽開紅盤,他認為學弟們從預賽階段一路上來有慢慢跟上步伐,也期待能夠進入冠軍戰。「大家都準備好力拼冠軍戰,我們都很想要去小巨蛋看看。」提到決賽攻蛋,夏安迪表示自己的籃球之路從大學才開啟,所以十分珍惜這次能夠站上舞台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