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汪哲宇今攻下30分5籃板1抄截1助攻。攝/王子尹

臺科大汪哲宇今攻下30分5籃板1抄截1助攻。攝/王子尹

UBA

男二級複賽

臺科大主場全勝晉級 重返一級賽場只剩最後一哩路

瀏覽次數

2015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1)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壓軸賽事由地主臺科大對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賽前中教大教練楊佳政就與球員取得共識,以多吸取對手經驗為主,開局雖短暫領先,最終仍由臺科大以100:64獲勝。

開節中教大「雙黃」黃浩為以及黃奕嘉合拿8分,率先取得8:5領先,臺科大也馬上站穩陣腳,靠著汪哲宇兩記三分球,先追平後超前,單節更獨拿11分,包辦隊上首節一半以上得分。第二節臺科大不僅出現更多得分點,也持續將比分拉開,以19分差48:29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臺科大汪哲宇維持火燙手感,開啟飆分模式再攻下19分,包含5記三分球、兩顆2分球在內,最終帶領球隊以100:64取勝,同時也是台科大在主場的六連勝,以分組龍頭之姿進入接下來的16強賽事。

中教大1勝6敗的成績,無緣晉級下一階段,但教練楊佳政仍表示:「今年進複賽就已達成設定的目標了,相較去年一勝難求,今年的一勝有進步!最後一場,多給一、二年級上場空間,讓他們吸取經驗,感受一下比賽的氣氛。」

臺科大以7勝0敗的全勝之姿晉級,教練李永祥說:「我們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以分組龍頭之姿進入下一階段。」李永祥也稱讚汪哲宇今日的表現:「在隊長孝榕受傷的情況下,補足我們鋒線得分的缺口。」汪哲宇則說:「在經歷一點小低潮,上場找不到自己要做什麼後,終於在最後兩場找回當射手的信心。」

前天對上中信學院比賽中,意外傷到腳的臺科大隊長陳孝榕,目前已打完石膏,預估恢復期最慢三個月、最快一個半月。回想受傷當下,他形容「眼前一片黑」,在急診室內接到爸媽打來的電話,更直接爆哭,覺得「明明整個球隊開始在慢慢變好,自己做為隊長,想要帶著大家一起往前進,自己卻先倒下了。」雖然自己可能沒辦法上場,但他仍希望盡隊長的責任,在場下給予隊友意見,幫助球隊重返一級賽場。

臺科大隊長陳孝榕在前天對上中信學院的比賽中,上籃時意外受傷。攝/王子尹

臺科大隊長陳孝榕在前天對上中信學院的比賽中,上籃時意外受傷。攝/王子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