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此役手感絕佳,得分破百勇奪北二區第三。 攝/黃立中

東吳此役手感絕佳,得分破百勇奪北二區第三。 攝/黃立中

UBA

一般男複賽

東吳得分破百勝北醫 積極備戰全國賽

瀏覽次數

2198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複賽,今(8)日於德明科技大學進行最後的排名賽,這場三、四名之爭由臺北醫學大學出戰東吳大學,兩隊進攻火力都很旺盛,也常在一般組交手,彼此都是最熟悉的敵人。而在這場高比分的比賽中最後由東吳大學帶走勝利,以108:91擊退北醫,奪下北二區季軍。

兩隊甫開賽你來我往,互有得分,隨即東吳招牌的全場壓迫防守奏效,逼得北醫失誤連連,東吳黃書法抄截快攻得手,把比數稍微拉開,首節他與另一得分好手張哲維皆砍進8分。北醫則試圖突破封鎖,由李齊泰帶頭反攻,第一節他一人獨拿11分,將分數追至19:26,個位數的落後。

到了第二節,北醫在進攻上顯得雜亂無章,防守上更抵擋不住東吳的轉換快攻,黃書法依舊保持火燙的手感接連拿分,曾浚恩在禁區內二波進攻的衝搶也相當積極,而北醫頻頻換將也難以止血。上半場東吳擴大領先優勢,比數來到57:30,有著27分之差。

下半場開打後,北醫似乎找回應有的節奏,趁著東吳防守出現漏洞之際不斷搶分,射手王皓外線終於開砲,跟上李齊泰加入追分行列,第四節一開始北醫的防守也像回魂般,製造東吳進攻上大量的失誤,並反打出一波11:2的小高潮,此刻東吳喊出暫停,重新站穩腳步,東吳不再讓北醫有趕上的機會,莊承軒三分破網,宣告北醫本場比賽的死刑,終場東吳就以108:91擊敗老對手北醫。

東吳多點開花,球員強行突破北醫封鎖。

東吳多點開花,球員強行突破北醫封鎖。 攝/黃立中

比賽數據部分,東吳以黃書法的26分為最高,其次張哲維也有21分進帳,曾浚恩則是拿到17分;北醫的李齊泰拿下全場最高的31分,王皓砍進5顆三分球,拿下15分。

賽後東吳教練吳俊逸表示,開賽前就有交代隊員們比賽中不停地跑動並保持球的流動,防守的強度也有做到,但比賽後段球員們有些鬆懈,這是需要持續提醒跟注意的地方,會再做好細節上的溝通,備戰全國賽。

北醫教練白益瑋則認為今日球員沒有發揮出應有水準,以往防守的優勢並未展現出來,心態上會更加要求冷靜,面對接下來的全國賽,希望能拚出更好的名次,並將狀況調整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