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佳昌(左)、焦璿誠(中)和柯宗甫(右)獲得個人獎項。攝/曾馨儀

劉佳昌(左)、焦璿誠(中)和柯宗甫(右)獲得個人獎項。攝/曾馨儀

UVL

男一級決賽

磨刀十年只揮一劍 男子個人獎項出爐

瀏覽次數

3607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31)日於臺北體育館舉行最後一日的賽程,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同時收下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臺灣師大男排本季沒有任何敗戰,從96學年度至今蟬聯12季冠軍,守住學長們打下的江山。此外,今年男子組個人獎項,臺灣師大、彰化師大、中原大學和國北教大皆有球員獲獎。

臺灣師大新人舉球員劉佳昌去年從豐原高商畢業,今年初踏上大專排球聯賽戰場便常以先發之姿上場,備受矚目。談及從高中跨到大學,劉佳昌認為這兩個層級最大的差異在於「經驗」,但他也笑說自己很幸運可以在企業排球聯賽磨練,加速調整自己不足之處,「想得這個獎已經很久了,從國中、高中到現在,沒有想到大一就可以拿到,謝謝老師讓我大一就擔任先發,還有學長他們在企聯時鼓勵我大膽嘗試,讓我可以進步。」

今年最佳邊線攻擊球員由彰化師大焦璿誠和國北教大宋柏霆獲獎,焦璿誠從建國科技大學轉學至彰化師大,成為隊上一大助力,畢業於豐原高商的他曾在高中排球聯賽獲得相同獎項過。對於今年獲獎,他表示自己感到有些訝異:「因為表現狀況沒有很好,拿到這個獎也是警惕自己,還要更加油一點。」他賽後也感謝家人、朋友還有隊友們一起努力訓練,還有教練團給予的訓練和生活上幫助。

第一次闖進冠軍賽的彰化師大今年勇奪亞軍,彰化師大柯宗甫也拿下個人獎項最佳中間攔網球員,柯宗甫笑說自己只是「平常心」面對,這是平日練習認真的結果,談及自己最滿意的表現,他認為是和國北教大的第二局,自己在進攻時和舉球員配合很好。結束了這季的比賽,柯宗甫接下來的新目標是明年和彰化師大再一起闖進前四。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今晚圓滿落幕,恭喜所有獲獎球隊和球員,辛苦了一年終獲得甜美的果實,不論結果是好是壞,今晚過後又會是新的開始,期待下個學年大家球場上再相會。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男子組個人獎項:
最佳舉球員:劉佳昌(臺灣師大)
最佳邊線攻擊球員:焦璿誠(彰化師大)、宋柏霆(國北教大)
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洪熙鈞(中原大學)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陳政錡(中原大學)、柯宗甫(彰化師大)
最佳自由球員:張昀亮(國北教大)
最有價值的球員:吳宗軒(臺灣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