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傑二度前進世大運。資料照/大專體總

陳致傑二度前進世大運。資料照/大專體總

世大運

擊劍

4劍客無緣締造新歷史 陳弈通無緣16強

瀏覽次數

437

成都世大運擊劍賽事來到第三天,我國好手岳哲豪、陳弈通、陳致傑和郭均祐出戰男子鈍劍個人賽,其中陳弈通、岳哲豪與郭均祐皆首次征戰世大運,面對各國強敵使出渾身解數,仍無法再造新猷,最終岳哲豪、郭均祐分別止步小組賽與64強,陳弈通則未能突破32強。而隊上唯一有參賽經驗的陳致傑,也在64強賽吞下敗仗。

陳弈通在小組賽以第3名出陣,64強與新加坡LOCK Kieren hoy-in交手,以15:6順利拿下二連勝,但在32強不敵東京奧運金牌、香港好手張家朗(CHEUNG Ka long),和16強擦肩而過。陳致傑曾於上屆拿坡里世大運奪下第五名佳績,此次目標闖進四強,不料在64強碰上匈牙利FRUHAUF Benjamin,雙方能力不分軒輊,最終陳致傑以1分之差落敗,無緣刷新世大運隊史與個人最佳成績。

郭均祐在小組賽以第4名闖入64強,不過強碰波蘭WOJTKOWIAK Adrian,以3:15敗北,同為「國體幫」的岳哲豪也因首度挑戰世大運,面對高強度對手和舞台難掩緊張,在小組賽就遭到淘汰。

本屆擊劍個人賽已結束,男子鈍劍個人金牌為香港的張家朗(CHEUNG Ka long)、銀牌為法國LOISEL Pierre、銅牌則是來自香港的蔡俊彥(CHOI Chun yin ryan)與波蘭JURKIEWICZ Jan maksymilian。中華4劍客將在8月7日出戰鈍劍團體賽事,齊心協力挑戰世界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