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銅牌組合陳怡瑄(左)、陳界綸(右)在複合弓混雙為中華隊添得銀牌。攝/大專體總

世錦賽銅牌組合陳怡瑄(左)、陳界綸(右)在複合弓混雙為中華隊添得銀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射箭

複合弓最終日告捷 陳怡瑄率混雙、女團「射」下一銀一銅

瀏覽次數

2017

2019拿坡里世大運當地時間12日舉行射箭複合弓項目賽事,中華射箭代表隊單日取得一銀一銅佳績。其中陳怡瑄可說大放異彩,稍早先是在女子團體賽攜手林明靜奪銅;混雙更是聯手陳界綸鍍銀成功。

今日奪牌大功臣陳怡瑄表示,抵達義大利的第二天後就因身體不適影響個人狀態,導致前幾日的個人戰中都沒有發揮水準。所幸在女子團體賽中,陳怡瑄與林明靜憑藉多次搭配所培養的默契,彼此鼓勵、幫助,儘管四強賽輸給韓國隊,但銅牌戰穩定發揮,四輪過後以154:149射走俄羅斯隊伍,中華隊再添一銅。

混雙金牌戰由我國代表隊陳界綸和陳怡瑄對上愛沙尼亞隊伍,「雙陳」組合實力不俗,上月甫贏下世界射箭錦標賽銅牌。前幾輪雙方一路緊咬,難分軒輊,廝殺到加射階段才分出比賽勝負,最終愛沙尼亞隊選手射出兩支10分箭,中華隊則射出一支10分箭和8分箭,以兩分之差落敗,收下銀牌。

林明靜(左)與陳怡瑄(右)在複合弓女團奪下銅牌。攝/大專體總

林明靜(左)與陳怡瑄(右)在複合弓女團奪下銅牌。攝/大專體總

至於先前舉行的個人項目,我國代表隊則無人晉級決賽。陳界綸與陳享宣雙雙止步十六強,今日有精彩表現的陳怡瑄則以1分之差止步八強。

13日將迎來射箭反曲弓項目決賽,魏均珩、彭家楙都將在個人項目四強戰中與韓國好手一較高下,彭家楙表示目前個人整體狀況良好,面對明日的幾場比賽她表示:「滿有信心的!」。男子團體金牌戰由魏均珩搭檔湯智鈞對戰俄羅斯隊伍,混雙項目則是由魏均珩聯手彭家楙對抗日本,期待能為中華隊再添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