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男籃拿下第11名,寫下隊史最佳成績。攝/大專體總

中華男籃拿下第11名,寫下隊史最佳成績。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籃球

中華男籃最終戰射日成功 奪第11名改寫歷史

瀏覽次數

535

中華男籃在本屆世大運的最終戰,6日於9至12名排名賽碰上傳統強權日本,大部分取得領先的中華隊,在決勝期被追平,不過游艾喆在最後3秒穩穩命中兩次罰球,幫助中華隊最後以84比82險勝日本,拿下第11名,超越2017年臺北世大運的第13名,寫下歷來最佳成績。

回顧中華男籃本屆的世大運之旅,預賽先碰上立陶宛、巴西都以大比分落敗,預賽最終戰碰上地主中國,團隊發揮出色,以97比84勝出,預賽雖以1勝2敗無緣晉級八強,不過對中國一戰團隊打出信心,接著在9到15排名賽中,中華隊以102:64血洗南非確定將進入9到12名排位賽,接下來面對波蘭,雙方攻勢你來我往,但中華隊在關鍵時刻的追平一擊失手,最終就以3分差落敗。

中華隊最後一場比賽面對日本,一開賽就以強勢進攻取得領先優勢,隨後日本馬上調整狀況,逐漸拉近分差且一度超前,不過中華隊在中場休息前一波15比3的外圍攻勢,在上半場結束以48比39領先對手,張鎮衙半場投進4顆三分球、拿下14分表現最為突出。

第三節雙方勢均力敵各拿下18分,中華隊帶有9分領先進入決勝節,卻被日本打出6比0的小高潮,決勝期日本更將比數扳平,不過政治大學當家控衛游艾喆在最後3秒兩罰俱中,幫助中華隊以兩分之差險勝,奪下隊史最佳第11名,為成都世大運畫下完美句點。

本場比賽張鎮衙打出世大運代表作,單場攻下26分,當家控衛游艾喆繼續繳出10分8籃板5助攻的表現,另外禁區大將呂威霆15分外帶12籃板的優異表現也功不可沒。

本屆成都世大運男籃賽事結束,金牌由捷克拿下,銀牌則由巴西收下,美國拿下銅牌,中華隊以第11名坐收,已打破2017臺北世大運第13名的最佳成績,精彩表現令球迷印象深刻,期望未來成績能更上一層樓。

 

張鎮衙對日本一戰攻下26分,打出世大運代表作。資料照/大專體總

張鎮衙對日本一戰攻下26分,打出世大運代表作。資料照/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