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坡里世大運金牌選手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拿坡里世大運金牌選手大合影。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返國餐宴

臺灣英雄凱旋歸來 蘇貞昌院長盼東奧再創佳績

瀏覽次數

2346

「讓我們一起高舉酒杯,慶祝選手們凱旋歸國。」2019年第30屆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代表團返國餐宴,今(17)日於臺北市格萊天漾大飯店舉行。行政院院長蘇貞昌特意到場,與選手們共享佳餚,並表揚及勉勵各代表團選手,更3度鞠躬感謝選手們的努力。

「因為各位的好成績,讓臺灣人在全世界體壇上揚眉吐氣。」蘇貞昌院長表示,他代表政府及國人向選手們致敬,期待選手的好表現能延續至明年的東京奧運,希望能再多拿幾面獎牌。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致詞勉勵選手。攝/大專體總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致詞勉勵選手。攝/大專體總

為了讓選手有更好的訓練環境,蘇院長提到,已請相關單位協助後勤支援,並且編列預算,讓選手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專心備戰,而為往後國家體育人才著想,訂定優秀選手轉任專任教練辦法,希望選手往後能傳承經驗,幫助年輕選手。

在跆拳道斬獲兩金的蘇柏亞透露,自己首度參加世大運,沒有想過會獲得個人及團體兩面金牌,尤其團體賽是很特別的經驗,她表示未來仍以奧運為目標;射擊隊在世大運中摘下三金,選手楊昆弼表示,8月將前往芬蘭參加世界盃,盼能搶下奧運門票。

競技體操代表隊在世大運寫下歷史,「鞍馬王子」李智凱提到,連續兩屆金牌對他來說意義不同,上屆是第一次嘗試,這次則是肯定自己過去的努力;唐嘉鴻則說:「自從亞運後國際賽場上經歷失敗,經過訓練及修正,這次完美呈現給大家看,拿下單槓金牌是對自己的肯定,而接下來團隊將積極備戰10月份的世錦賽,全力爭取奧運資格。」

本屆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共派出131位選手,參加13種運動,一共斬獲9金13銀10銅,在112個參賽國家中,總排名及金牌數皆位居第七,寫下境外參加世大運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