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拿出地主之姿奪下勝利。攝/呂佳璇

僑光拿出地主之姿奪下勝利。攝/呂佳璇

UBA

一般男分區排名賽

僑光維持不敗之身 挺進分區四強

瀏覽次數

433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第三區一般男生組分區排名賽於僑光科技大學進行到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地主僑光科技大學對上來勢洶洶的逢甲大學。僑光一路領先比分,逢甲也持續挹注火力咬緊分差,一度追至1分之差,但終場仍不敵僑光,僑光以80:70率先搶下分區排名賽四強門票。

首節由僑光新生薛廷翊率先上籃得分,為球隊分數開張,鄭嘉緯在外線及內線皆有分數進帳且把握罰球機會,而逢甲也在火力上不惶多讓,由陳冠廷投進兩記三分球,第一節結束僑光以23:17微幅領先。

次節始,雙方攻勢互有來往,僑光張理嘉、薛廷翊接連貢獻一記三分球,而逢甲靠馬華駿鞏固籃板,抓下籃板球放進緊咬比分,一度將比分追至1分之差,中場結束僑光以37:35領先逢甲。

易籃後,僑光郭家欣、賴政維、薛廷翊手感火燙,其中賴政維更是單節拿下13分,包含三記三分球,反觀逢甲進攻端被僑光防守抑制住,但仍努力突破尋找出手點,最後逢甲陳冠廷進攻籃下及把握罰球,為球隊再增添分數,僑光以58:36結束第三節。

僑光賴政維單節攻下13分,包含三記三分球。攝/呂佳璇

僑光賴政維單節攻下13分,包含三記三分球。攝/呂佳璇

末節,僑光維持領先,而逢甲依然不放棄,持續強攻禁區梁庭睿、陳冠廷更是把握空檔送出三分彈。僑光在進攻端上也不惶多讓,龔宇晨跳出頭,單節貢獻12分,在倒數不到五十秒時,僑光僅僅領先6分,逢甲這時也多次執行戰術,但仍無法成功追平比分,最終僑光以80:70,維持本賽事不敗之身,搶下第一張分區排名賽四強門票。

僑光教練陳嘉康在賽後集合時,提到本場比賽問題在於專注度,陳嘉康說:「儘管本場贏了球,但接續未來的不管分區排名四強賽還是全國賽,需要有十足的專注度及進入比賽的狀況」而未來也將會針對球員罰球命中率在進行加強。

僑光賴政維在第三節為球隊攻下13分,身為學長的他,認為今年為球隊的換血期,去年拚進小巨蛋的主力大部分已經畢業,而現在的球員較為無高強度賽事經驗,賴政維也指出今年球隊先將目標放置在分區排名賽冠軍,在面對後續賽事,將回去調整好狀態來面對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