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打線火力猛烈,終場以13:3收下二連勝。攝/林鈺耘

中原打線火力猛烈,終場以13:3收下二連勝。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預賽

四局下豪取8分 中原13:3勝屏大

瀏覽次數

1014

112 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預賽賽程來到第三天,今(29)日在臺灣體大棒球場最後一場賽事,由中原大學對上國立屏東大學。中原靠先發投手林冠豪、張又恩,雙投聯手封鎖屏大打線,打擊方面也持續輸出火力,四局下更一舉拿下8分,終場中原以13:3擊敗屏大,強取二連勝。

中原在首局就開啟攻勢,開路先鋒徐振崴選到保送,溫之禾因野手選擇上壘,陳榆堯補上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幫助中原率先拿到2分。二局下,德嶺光真靠安打、盜壘、野手選擇與暴投,再下一城。二局結束,中原以3:0領先。

三局下,屏大投手遭遇亂流,接連保送五名打者,讓中原再追加2分。到了第四局,陳榆堯擊出二壘安打,原田悠翔、余奕叡雙雙靠失誤攻佔壘包,德嶺光真適時地補上一支左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1分。

此時屏大投手失準,連續保送四名選手,加上溫之禾與代打的陳厚安串聯安打,一口氣攻下8分大局。雖然屏大在五局上靠著觸身球與接連安打拿下3分,但無法再拉近比數。最終中原就以13:3,10分差收下勝利。

中原大學教練蔡宗憲賽後表示,雖然最後贏得比賽,但選手心態不夠穩定,可能因為前面拉開比數,在第五局不慎大意和放鬆,甚至輕敵,讓屏大把握機會積極攻擊。除了心態,他也點出選手未能掌握進攻機會,隱形失誤過多,並表示這些都需要及時檢討與處理。

德嶺光真在第三局展現飛撲美技守備,成功化解危機。攝/林鈺耘

德嶺光真在第三局展現飛撲美技守備,成功化解危機。攝/林鈺耘

日本選手德嶺光真本場擔任先發左外野手,三局上靠著飛撲接殺,成功化解得點圈有人的危機,也贏得隊友喝采,蔡宗憲稱讚說:「德嶺光真態度非常好,接殺的那刻他也很客氣,並沒有振臂歡呼或慶祝,十分尊重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