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逆轉國北教,搶下本場比賽勝利。攝/蔡承芳

亞大逆轉國北教,搶下本場比賽勝利。攝/蔡承芳

UVL

一般女複賽

亞大逆轉勝國北教 搶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695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S組複賽,今(13)日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第一天賽事,首場由亞洲大學對上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雙方勢均力敵,打出精彩拉鋸戰,首局雖然由國北教逆轉拿下,但最終仍不敵亞大,終場亞大以2:1(23:25、25:17、15:10)奪下複賽首勝。

首局甫開賽,亞大趁著國北教尚未進入狀況,先發制人,取得6:0的領先優勢後,國北教開始進行反擊,靠著曹芷瑄、黃彩琦多變的攻擊方式,逐漸追平比分並取得些微領先,但亞大不甘示弱緊追在後,兩隊呈現拉鋸戰,最終由國北教曹芷瑄一記扣殺拿下最後一分,以25:23驚險搶下首局。

第二局開始,亞大重整旗鼓,憑藉長谷川茉琳和松田佳子的輪番進攻,以及自由球員曹芳瑄多次的精采救球,一路領先。而落後十分的國北教經過暫停重新調整後,連續追回6分,但之後多次接發球失誤,讓國北教即使奮力追趕仍無力回天,讓亞大以25:17收下第二局。

國北教曹芷瑄(黃衣)屢次攻擊得分,仍不敵亞大嚴密防守。攝/蔡承芳

國北教曹芷瑄(黃衣)屢次攻擊得分,仍不敵亞大嚴密防守。攝/蔡承芳

決勝局,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但亞大仍技高一籌,由長谷川茉琳、松田佳子和薛鈞宸,接連把握多次機會搶下分數,終場以15:10擊敗國北教,取得勝利。

賽後,亞洲大學自由球員曹芳瑄表示,今天是複賽的第一場比賽,大家都很緊張,剛開始狀況不太穩定,後來慢慢有抓到感覺,比較放鬆後就打得比較好。去年拿下第六名的亞大,曹芳瑄希望複賽能拿下分組第一或第二,進決賽後比較好打,並說:「目標是前四名。」

「肯定她們的表現。」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練許秉新說。本場比賽被亞大逆轉拿下,許教練認為,有些細節沒有做好,像是接發球沒有到位,二傳的修正沒有做好,讓攻擊手無法發揮,要再更集中注意力。對於本場比賽的表現,教練表示,在賽前主攻手十字韌帶斷裂的情況下,球隊士氣受到影響,位置的變換也仍然在調整中,雖然落敗,但選手們也盡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