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本哲成單場四支安打。攝/游之睿

辻本哲成單場四支安打。攝/游之睿

UBL

一般男預賽

第三局狂轟10分奠定勝基 東海收下三連勝

瀏覽次數

1243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預賽,臺體大棒球場最後一場比賽由東海大學交手嶺東科技大學。東海在第2、3局得分大爆發,靠著對方先發控球不穩和守備自亂陣腳,加上自家打線棒棒開花狂掃19分。終場就以23:0大比分差獲勝,以三連勝之姿進入排名賽。

東海在此戰前尚未嚐過敗績,分別以7:0、23:0擊敗弘光科大和靜宜大學。東海這場比賽再度展現傲人的攻擊火力,1局上就靠著蕭澔博和柳信安的安打,加上對方接二連三的保送,首局拿到4分。

2局上攻勢更是一發不可收拾,辻本哲成單局2支安打帶起東海攻勢,嶺東守備此時出狀況,發生單局4次失誤,張亦軒、蔡啟泓也接連補上安打,東海再進帳9分,以13:0大幅領先。

東海打線手感持續加溫,3局上柳信安先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張亦軒再補上一支三壘安打,陳威穎、辻本哲成、陳昱廷皆有安打演出。這個半局東海合計敲出6支安打,加上對方單局5次保送,讓東海進帳雙位數得分,將比分改寫為23:0。

東海此役投手表現出色,擔任先發的梁弘諺主投2局僅被敲一支安打投出一次死球無失分,後援登板的楊耀閎則是在2局內狂飆6次三振,讓嶺東打線一籌莫展。

楊耀閎2局飆出6K。攝/游之睿

楊耀閎2局飆出6K。攝/游之睿

東海教練王士豪談到球隊近期表現,他說:「打擊這三場都還不錯,都有打出來,守備也算還蠻穩定的。」而這場比賽繳出4支安打「鐵支」表現的辻本哲成,王士豪認為他的速度和擊球點扎實穩定是優勢,很有日式球風的特色。辻本哲成則認為這場比賽發揮跟平常一樣,從去年加入後有感覺到球隊越來越強,氛圍也相當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