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大魏佑丞本場敲出兩支長打。攝/許甄玲

海科大魏佑丞本場敲出兩支長打。攝/許甄玲

UBL

一般男預賽

政大失誤釀禍 海科大開季二連勝盼再登冠軍寶座

瀏覽次數

1432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一區今(6)日於觀山棒球場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上屆季軍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對戰國立政治大學,此役政大失誤連連,讓海科大在首局就灌入8分,再由5位投手輪番上陣封鎖對方攻勢,終場海科大以16:2五局提前結束比賽,奪下開季二連勝。

甫開賽,海科大開路先鋒蔡柏森安打上壘,並連盜兩個壘包,攻佔得點圈,政大則因連續的守備失誤丟掉3分。無人出局的情況下,海科大黃政昊再補上一支安打,接著政大先發投手趙浩崧送出三次保送,也出現暴投,當棒次回到第二棒,海科大魏佑丞擊出長打,1分打點,一舉將比分擴大至8:0。

一局下,政大第五棒古孟庭把握得點圈機會,敲出安打帶有2分打點,但在接下來四局,政大在打擊方面熄火,僅有零星的一支安打,其他都是靠著四壞與觸身球上壘,但攻勢始終遭到對手化解,一分未得。

海科大在第二、三局持續抓準對方失誤,以及選球上壘,其中也有安打表現,包含魏佑丞在三局上敲出本場第二支長打,海科大在這兩局再攻下8分,雖然第四、五局連續遭到三上三下,終場仍以16:2扣倒政大。

海科大本場由五位投手輪番上陣,先發黃政昊主投2局失2分,鄭寬弘、蔡柏森、施明佑,以及周許閎接連登板,三度化解得點圈危機,為球隊奠定勝基。

海科大先發投手黃政昊。攝/許甄玲

海科大先發投手黃政昊。攝/許甄玲

 

賽後,海科大教練林志軒說道:「今天首局打擊表現有出來,後面投手就比較輕鬆。雖然投手狀況也不太好,但在度過第一局後就比較有進入比賽狀況,也因為分差較大,剛好讓其他投手有機會就上去嘗試一下。」

上屆奪下季軍的海科大在107到109學年度擁有過三連霸王朝,林志軒表示,雖然當年許多學長已經畢業了,但現在的學弟也慢慢有所成長,尤其經過上屆季軍的洗禮,經驗、實力都有所提升,目前的目標是先拿下北一區第一,明年全國賽重返冠軍。

政大教練謝啓豪提到:「今天的分數會落差這麼大,是因為球員失誤太多所造成,對手也有他們一定的實力,只能說我們的表現太差了。」而他也針對本場裁判的判決提出異議:「有兩個很明顯都是安打的球,球員已經跑過壘包了,卻被判出局,這是比較離譜的部分,我們希望在公平的狀況下參與比賽,裁判的誤判對球員的心理會有一定的影響,是我比較遺憾的地方,當下我們對裁判也提出抗議,但我覺得裁判沒有改進。」

政大雖在今天吞下敗仗,但仍持有一場勝利,明天將面對新的對手,謝啓豪說:「我們的主力其實都放在明天。(本場)一開始主要陣容都上去了,但分數被拉開,考量到要晉級的因素,就將一些選手保留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