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局大戰!地主清華收下本季大專聯賽首勝。攝/鍾人馨

五局大戰!地主清華收下本季大專聯賽首勝。攝/鍾人馨

UVL

男一級預賽

戰滿五局 地主清華本季開胡

瀏覽次數

1593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今(13)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開打,本日最後一場球賽由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對上國立嘉義大學。雙方實力相當,互相展現韌性及精神,最終清大展現地主氣勢,以3:2(25:18、21:25、25:16、21:25、15:11)拿下今年大專聯賽首勝。

首局,清大就展現絕佳的默契,攻擊連連得分,而嘉大也不惶多讓,各自以精采殺球,直到16:16,嘉大喊出暫停,暫停後清大乘勝追擊,12號莊智顯強力的殺球率領清大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嘉大重整旗鼓,攻擊漸漸順暢,而清大保持水準,形成拉鋸戰,局末清大出現發球失誤,嘉大趁著氣勢帶一波連續攻擊拿下,扳回一成。第三局,前段因實力相當仍然呈現拉鋸,中段,清大靠著高昂的氣勢與節奏打出一波7:0的攻勢,儘管嘉大喊暫停依舊無法撲滅士氣,清大25:16率先聽牌。

清大球員攔網阻斷對手攻擊。攝/鍾人馨

清大球員攔網阻斷對手攻擊。攝/鍾人馨

第四局,嘉大運用殺球作為得分武器連連得分,清大則以技巧吊球,雙方互有來回,直至22:19,清大落後喊出暫停,複賽之後連續發球失誤導致第四局拱手讓人。末局,清大再度展現合作默契,場邊高昂的加油聲讓他們士氣大增,猛烈的攻擊一波又一波,雖然離勝利不遠時發出發球失誤,不過清大及時回穩,最終清大以15:11結束五局大戰。

賽後,清大教練施惠方表示,球員備賽已久,加上很久沒打比賽,今天賽場上都很積極以及小心處理每個球,並且在有狀況時,隊友會適時地跳出來幫忙,是很平均的分工。清大隊長許立農也表示,今日整體表現不錯,不過防守需要再加強。對於大專聯賽的期望,他則是說:「希望大家一場一場來,每天的比賽都是目標。」

嘉大教練呂笙銘表示,今天球員表現有待加強,接發球以及攔網後的反攻都需要再加強,期許球員能夠持續調整,以大專聯賽前六名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