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仲尾次健人下半場首開紀錄,幫助球隊取得複賽首勝。攝/黃宥綺

臺師大仲尾次健人下半場首開紀錄,幫助球隊取得複賽首勝。攝/黃宥綺

UFA

男二級複賽

踢進關鍵一球 仲尾次健人助臺師大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706

「這可能我是人生中最後一次參加足球比賽,所以會好好享受!」賽後臺師大仲尾次健人感性說道。從日本來台唸書的仲尾次健人,國小四年級開始踢球,本屆是他最後一年參加大專聯賽。

108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乙組複賽,今(17)日在輔仁大學火熱展開,此役由上屆冠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戰第五名國立清華大學,兩隊相隔多日再回歸球場,甫開賽雙方互不相讓,上半場清大未能有效掌握進攻機會,反觀臺師大靠著自由球率先取得聽牌優勢。下半場清大試圖扳平戰局,雙方戰成平手後,臺師大仲尾次健人從右路起腳射門,球破門而入。最終臺師大以2:1取得複賽首勝。

剛開賽,清大展現奪勝決心,由龍雨果發動進攻,把球帶到中路後起腳射門,眼看球即將進網,卻遭臺師大守門員鄭一恆攔下。上半場清大掌握進攻節奏,並直搗禁區,但卻遲遲無法成功破門,也錯失多次角球機會。本場賽事雙方奪勝慾望強烈,肢體碰觸多,第39分鐘因清大犯規,臺師大獲得自由球機會。自由球由當間一盛操刀,從左路看準時機直接起腳,成功替球隊首開紀錄。上半結束,臺師大以1:0取得領先優勢。

面對炙熱的陽光,下半場更考驗選手體力。清大展現頑強意志,多次射門機會,卻紛紛以撞柱收場。第54分鐘,清大龍雨果接獲隊友妙傳,一路殺進禁區,誘使臺師大守門員離開防守大門。龍雨果從中路起腳射門,臺師大球員補防不及,皮球直竄球門進網,清大扳平戰局。但臺師大不遑多讓,第58分鐘,仲尾次健人從右路直射球門,皮球順利破網。隨後清大苦苦追趕,卻無法拉長戰局,直到哨聲響起時,兩隊皆無再添任何分數。終場臺師大以一分險勝,帶走勝利。

面對上屆冠軍臺師大,清大總教練陳國華賽後說道:「球是圓的,告訴球員平常心去踢就好,不要在乎輸跟贏。」談到本場比賽,陳國華教練也給予球員肯定,球員場上持球時間掌握不錯,關鍵在於未能踢進臨門一腳。清大隊長黃鼎元則提及過去幾個月球隊利用友誼賽進行磨練,維持比賽氣氛,而本場比賽因天氣炎熱,體能多少受到影響,但整體的進球時機不比對手少,可惜未能掌握機會。

臺師大仲尾次健人踢進關鍵一球後,與隊友開心慶賀。攝/黃宥綺

臺師大仲尾次健人踢進關鍵一球後,與隊友開心慶賀。攝/黃宥綺

 

踢進致勝關鍵的臺師大仲尾次健人,同時也是自由球的大功臣。賽後仲尾次健人分享,上半場自由球在發球前,有和隊友當間一盛溝通,因為看準守門員企圖,所以選擇讓隊友進攻。而下半場的進球,他提到因爲隊友適時傳球,加上平時練習時的默契,才能準確進攻。對於二連霸目標,仲尾次健人認為並不容易,也期許先按部就班,一場一場打。

臺師大守門員鄭一恆在本日戰役中也扮演重要角色,他謙虛地說因隊友給予防守上的協助,所以面對對手進攻時才能順利拿下。而鄭一恆上屆為金手套獎得主,本屆他則希望能在傳球部分多幫助隊友進攻,相互合作。

臺師大總教練劉俊男認為本場比賽關鍵在於,前線球員有掌握進攻節奏,突破清大防線。上屆臺師大為公開二級冠軍,談到本屆目標,劉俊男教練坦言因部分主力球員畢業,二連霸目標對於選手來說是一種壓力。他表示如果接下來有機會的話,會盡力去爭取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