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純玉本場迅速甩開競爭者,全場一路領先。攝/張宏碩。

曹純玉本場迅速甩開競爭者,全場一路領先。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田徑

戰勝烈陽奪金 曹純玉未破大會直呼可惜

瀏覽次數

2056

來自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曾拿下臺北世大運女子半程馬拉松團體銅牌的曹純玉,上月在東京馬拉松跑出2小時36分14秒,不僅打破高懸15年全國紀錄,同時也達標2019世錦賽。

108年全大運今(29)日下午迎來公開女子組一萬公尺決賽,場上高溫大大消耗選手體能。曹純玉挾帶剛破全國的氣勢,開賽不久即拉開與其他選手差距,一路領先至終。儘管一度有機會破大會紀錄,但最終仍以接近6秒之差,與大會紀錄失之交臂。

「這次目標主要是看看自己從馬拉松結束後,速度方面恢復多少。」曹純玉談到,這場比賽就是以平時訓練方式,挑戰是否能打破大會紀錄,可惜後半段因為天氣因素,導致速度掉了不少,最終差了一些。針對今日天氣,曹純玉坦言比較炎熱,後半段跑來有些煎熬。

曹純玉(中)收下個人首面全大運金牌。攝/張宏碩

曹純玉(中)收下個人首面全大運金牌。攝/張宏碩

首次在全大運拿到金牌,曹純玉表示從高中、大學到現在都未曾在全國性運動會拿到冠軍,「尤其又在這麼熱的天氣狀況下,還蠻開心的。」

關於後續賽事準備,曹純玉預計將參加今年9月20日舉行的柏林馬拉松,希望屆時能再把自己個人成績往前提升,越接近奧運標準(2小時29分30秒)越好,朝這個目標去前進。曹純玉毫不猶豫喊出,「我想去奧運!」

108全大運 公開女子組一萬公尺決賽 成績公告

金牌:國北教大 曹純玉
銀牌:北市大學 陳宇璿
銅牌:成功大學 郭沛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