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前鋒林怡岑(左三)進球後,開心與隊友慶祝。攝/林約慈

台師前鋒林怡岑(左三)進球後,開心與隊友慶祝。攝/林約慈

UFA

女一級複賽

臺師上半場兩遠射勝輔大 下週同組合爭冠

瀏覽次數

524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女生組第一級複賽,今日(19)在輔仁大學足球場展開,最後一戰由地主輔仁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師本場靠著章紫諾與林怡岑在上半場的兩記直射,2:0擊退輔大,以分組第一取得決賽門票。

上半場前段,臺師掌握大部分球權,開賽8分鐘林怡岑便嘗試從左路直射進攻,遭輔大門將吳劭嬅擋下。重新組織後,第23分鐘臺師後衛章紫諾在中線前一記遠射,為臺師先馳得點。而後,臺師丁家英取得一次自由球的機會,可惜罰球未果。第41分鐘時,林怡岑在左路把握空擋,起腳直射成功,臺師以2:0取得領先。

下半場,輔大展開反攻,進攻積極,然而傳球效率不佳,多遭臺師成功防守。臺師也不是省油的燈,下半場後段亦多次嘗試進攻球門,章紫諾嘗試從右路起腳,被吳劭嬅抱住;接著,臺師何忻柔將球帶到右路空擋處再次起腳,遭輔大前鋒王剴璇一躍而起頂開。最終輔大於正規時間結束前無破門機會,臺師以2:0拿下勝利。

台師章紫諾踢進本場比賽第1分。攝/林約慈

台師章紫諾踢進本場比賽第1分。攝/林約慈

賽後,臺師碩二的章紫諾表示,因畢業後沒有繼續踢球的打算,她很開心可以在生涯的最後幾場比賽中得分,和學妹們一起分擔比賽的辛苦與努力。國一時受同儕影響而開始踢球的她,回顧起足球帶給她的點點滴滴:「踢球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體悟,像是團隊合作,一般人可能在校園裡的體會沒有那麼深,要到出社會才會比較了解,但我們從小就已經深深知道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是足球帶給我最珍貴的東西。」

而對於今天比賽的整體表現,臺師隊長陳若瑋說:「因為冠軍賽的組合已經確定,所以這場比賽我們主要重再調整,熟悉我們的戰術套路,為27號的決賽做準備。」她亦表示,由於球隊的人數比較少,所以各個年級之間的溝通要順暢,團隊運作上才會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