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佳穎(左)與陳韋名合力射下金牌,延續中山的混雙三連霸。攝/王騰毅

許佳穎(左)與陳韋名合力射下金牌,延續中山的混雙三連霸。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射箭

許佳穎/陳韋名雙射兩金 完美結局告別全大運

瀏覽次數

990

111年全大運一般組射箭今(9)日結束所有賽程,五項複合弓的賽事,國立中山大學共奪共奪3金1銅稱霸賽場。除了包辦男女團體金牌外,由許佳穎/陳韋名搭配的男女混合組射箭複合弓混雙賽也射下金牌,另外許佳穎還在個人賽贏得銅牌,兩人在頒獎典後,脖子上都掛滿獎牌。

混雙決賽戲碼由明志科技大學林慈楨/李靖詮對上中山許佳穎/陳韋名,兩隊在排名賽的成績分居一、二名,各自在淘汰賽過關斬將後終於金牌戰相會。

開賽後前兩回合是明志領先,但第三回合中山繳出四支10分箭將比分扳成103:103平手,決勝回合中山頂住壓力,再射出37:34、總分140:137逆轉明志贏得金牌,這也是中山在此項目的三連霸。

稍早的女生組個人賽銅牌戰則是上演中山內鬥,最終許佳穎以128分擊敗隊友白欣平的117分,收下銅牌。

在激烈的金牌戰演出逆轉勝,賽後兩人興奮之餘都相當謙虛,互相稱讚彼此的表現,「學妹表現很好所以能拿到金牌,身為較資深的學長,就是穩穩的輸出發揮。」許佳穎補充說:「去年沒有報混合賽,今年能再回來比,而且還能和學長一起射下金牌,很滿意這樣的成績。」

中山在混合賽的三連霸,兩人皆有參與其中,第一金的女箭手就是許佳穎,去年的第二金,陳韋名則出任男箭手,因此這面金牌也可說是陳韋名領軍二連霸。

單日同樣進帳兩金,但陳韋名贏得都不輕鬆,與國立臺灣大學較勁的男團金牌戰以1分險勝,且原本還可能要透過加賽分勝負,但他反而笑說很希望能進入PK賽:「覺得很可惜!原本都準備好了,畢竟射加賽的機會非常難得,比一支箭的整個氛圍很不一樣。當然另一方面還是很開心能直接贏下比賽。」

陳韋名目前就讀碩班,許佳穎則是大四生,因此本屆全大運是兩人的最後一次參賽,也帶著優異成績畢業,許佳穎說:「去年個人賽拿銀牌,今年原本想說能不能更上層樓,但四強賽沒發揮好所以只能射銅牌戰,算是小小的遺憾。但在最後一年獲得二金一銅,我覺得是很完美的Ending!」

許佳穎奪得二金一銅,帶著好成績告別全大運舞台。攝/王騰毅

許佳穎奪得二金一銅,帶著好成績告別全大運舞台。攝/王騰毅

111年全大運 射箭

一般男女混合組射箭 複合弓混雙賽
金牌 中山大學 許佳穎/陳韋名
銀牌 明志科大 林慈楨/李靖詮
銅牌 臺灣體大 管以柔/吳國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