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全場敲出六安,終場以5:2打敗僑光。攝/游峻懿

中興全場敲出六安,終場以5:2打敗僑光。攝/游峻懿

UBL

一般男預賽

李致緯七局完投 帶領中興以5比2力克僑光

瀏覽次數

3096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排名賽,昨(8)日於東海大學棒球場進行三場比賽,第三場比賽由國立中興大學對上僑光科技大學,中興大學先發投手李致緯完投七局,僅僅掉兩分自責分,並且在朱修煒首局兩分場內全壘打的帶動之下,全場共擊出六支安打,終場以5:2立克僑光科大。

一局下半,僑光科大投手廖君儒起初順利取得兩個出局數,沒想到,兩出局後豬羊變色,中興大學翁宇亭先靠著中外野安打攻占一壘,莊承霖適時補上一支二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下一棒朱修煒敲出一支場內的兩分全壘打。第一局結束,中興大學3:0領先僑光科大。

之後中興又分別在三、四兩局各取得一分,將分數拉開到五分差距,而僑光也在六局上半展開了攻勢,企圖力挽狂爛,不過最終僅取得兩分,終場中興大學便以5:2帶走勝利。

中興先發投手李致緯提到,因為近日比賽繁多,今天又是最後一場比賽,所以體力有明顯下滑的跡象,因此賽前跟捕手討論決定這場比賽以變化球為主,直球為輔。提到會不會擔心對手抓著大量使用變化球這點而積極盜壘,李致緯則表示捕手的臂力還不錯,所以並不擔心。

提到今天的好表現,敲出場內全壘打的朱修煒謙虛地說:「自己在隊上打擊其實算是中下的等級,但其實自己也大四了,所以就把老師平常教的基本功練好,並且循序漸進地做調整。」

李致緯的七局好投,帶領球隊收下勝利。攝/游峻懿

李致緯的七局好投,帶領球隊收下勝利。攝/游峻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