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醫8:1勝長榮,拿到二連勝。攝/林鈺耘

華醫8:1勝長榮,拿到二連勝。攝/林鈺耘

UBL

公開二級男子組預賽

李冠樺猛打賞 華醫8:1勝長榮

瀏覽次數

1099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子二級預賽第三天賽事,第二場比賽上演臺南內戰,由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對上長榮大學。華醫靠單場三次雙殺守備,加上李冠樺猛打賞,終場以8:1勝長榮,拿到二連勝。

一局上,華醫旋即展開攻勢,開路先鋒余凱文因觸身球上壘,後續攻勢串聯,以觸擊推進壘上跑者,加上李冠樺一支右外野滾地安打,讓華醫在首局就有分數進帳,1:0暫時領先。

後續兩局,華醫再憑長榮投手不穩的機會進攻壘包,李冠樺、莊家安等人接連擊出安打,帶回3分。四局上,華醫持續輸出火力,即使長榮在本局接連換上兩位投手嘗試止血,仍無法抵擋華醫強大火力。華醫楊佳弘先是擊出左外野滾地安打,並倚靠腳程盜至二壘,後續更掌握到投手暴投,為華醫再下一城,後續張維良在滿球數的困境下,揮出直擊全壘打牆的深遠二壘安打,送回因保送上壘的陳彥嘉,最後是棒頭發燙的李冠樺擊出帶1分打點的中外野方向安打,華醫取得7:1領先。

六局上,李冠樺再擊出一支落在右外野邊線的三壘安打,送回1分。雖然長榮在首局擊出2支安打與利用對手暴投,一度將比數扳平,但仍不敵華醫投手壓制與守備,攻勢僅停留在第一局,終場華醫以8:1擊敗長榮。

賽後華醫總教練鄭乃文說:「今年度正逢換血時期,這場許多守備位置都更換為大一先發,投手方面也正在尋找複決賽的可用之兵。」針對打擊狀況,鄭乃文則表示,前兩場在得點圈打擊率較低迷,下一戰要對上明新科大,明天休兵日須好好調整,他也稱讚李冠樺在這兩場表現亮眼,但守備部分還需加強。

李冠樺猛打賞,單場4支4,含3分打點。攝/林鈺耘

李冠樺猛打賞,單場4支4,含3分打點。攝/林鈺耘

 

李冠樺昨(9)日擔綱先發八棒,單場2支2,個人包辦4分打點,此戰一肩扛起中心棒次第五棒,也繳出單場4支4,3分打點與1分的成績單,打擊方面不負教練所望。對於這兩天的豪打表現,他說:「最近打擊狀況很好,希望能維持到大專盃複賽,替球隊貢獻。」他也表示,從小腳程就很快,總是會被排在前兩棒,但因為高中較少上場,無法展現自身價值,感謝教練給予機會,讓他在這兩場比賽有所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