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記三分球射翻北商 佛光預賽第二再度攻蛋。攝/王騰毅

15記三分球射翻北商 佛光預賽第二再度攻蛋。攝/王騰毅

UBA

女一級預賽

15記三分球射翻北商 佛光預賽第二再度攻蛋

瀏覽次數

1779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第三階段預賽,今(7)日在臺北體育館持續進行,已確定以預賽第二名,搶下前進小巨蛋四強門票的佛光大學,本場比賽再次以兇猛的進攻,全場投進15記三分球,以92:35,57分之差擊敗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預賽以十勝一敗的佳績結束。

由於佛光已確定晉級,加上前兩天接連對戰臺北市立大學以及中國文化大學,佛光教練傅姿伶讓隊上主力林嘉慈、楊芷瑜及彭惠貞輪休。但本場佛光火力不減,開節就打出一波26:2的攻勢,僅僅只讓北商靠罰球拿下兩分,第一節剩兩分鐘才讓北商投進第一顆進球,以32:4進入第二節。

佛光除了強大的進攻,防守也很有侵略性,不斷的壓迫使北商持續發生失誤,也鮮少有好的出手空間,上半場只讓北商得到10分,前兩節結束,佛光51:10領先。進入下半場,戰況並無太大的改變,終場佛光就以92:35,拿下預賽第十勝。

佛光教練傅姿伶賽後提到,由於連日激戰,所以這場讓三名主力休息,同時也讓板凳球員有較多的出賽機會,進而多熟悉比賽。面對半個月後的四強決賽,傅姿伶說:「四強預計會對上臺師大(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回去會針對她們的戰術做演練,並且強化球員的心理層面。」

今天拿下全場最高14分的佛光新人羅培儀賽後表示,現在就是果決的出手,有空檔就好好把握不要猶豫。繼去年在小巨蛋帶領普門中學拿下二連霸,並且奪得MVP,這次要跟著佛光大學再度攻蛋,她說:「目標是冠軍,只要是能幫助到球隊的事情,我都會去做。」

本賽季北商獲得三勝八敗,排名第九名,保級成功。即將畢業的球員們也結束她們的UBA生涯,北商隊長駱易說:「我們這屆已經沒有遺憾,一年級從二級打起,成績從第五名、第三名、再到去年冠軍並升上一級,而且今年順利保級,我覺得我們已經達成四年的目標了!」至於對學妹想說的話,她說:「下學年度將升上大四的學妹們,跟我們一樣放開打,不要有壓力,好好享受比賽吧!」

北商黃筑琳替補出賽,拿下賽季新高11分。攝/王騰毅

北商黃筑琳替補出賽,拿下賽季新高11分。攝/王騰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