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學院林詩翔連三天登板,10局122球完投敗。攝/大專體總

大同學院林詩翔連三天登板,10局122球完投敗。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一預賽

大同停招影響大 林詩翔連3天登板悲情吞10局完投敗

瀏覽次數

956

大會

臺東 報導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4天,大同學院在延長賽以3:4惜敗萬能科大,和首勝擦身而過,苦吞完投敗的大四投手林詩翔坦言,受學校停招影響大,自己連續登板3天,為了搶勝今天也只好一個人撐完全場。

延長賽突破僵局制,10局下林詩翔帶著1分領先續投,1出局後選擇故意四壞球保送填滿壘包,雖然成功製造二壘飛球、抓到第2個出局數,但最後遭狙擊2分打點再見安打,投了122球淪為白工,總計被敲8支安打,丟掉4分只有1分責失,2個四壞球保送、飆出11次三振。

其實林詩翔已經連續3天登板,前2場分別投了1.2局和1.1局,今天對上「升班馬」萬能又接到先發任務,他沒有怨言只為了幫球隊開胡,「我是球隊裡最好的投手,押出來就是要搶到這一勝,想說就盡最大能力,後面幾局有問學弟能不能上,但他們會比較緊張,也沒辦法。」

由於今年學校遭到教育部停招,大同今年沒有新血加入,這批「末代球員」只剩下25人,投手只有6個,林詩翔做好天天待命的準備,除此之外為還得身兼多職,他從暑假起重拾高一之後就停止的外野練習,「正常要有30人,我們現在只有25人,所以可能無法換人輪替,暑假教練就說我們要多練幾個位置,投手兼野手、野手兼投手。」

萬能科大陳勝梧10局137球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萬能科大陳勝梧10局137球完投勝。攝/大專體總

林詩翔此役棋逢對手,萬能的先發投手陳勝梧也用了生涯最多的137球撐完10局,而且同樣帶有11K,讓比賽在正規9局打完形成2:2平手;大同在10局上靠著曾仲辰的高飛犧牲打先得到超前分,可惜未能守住,讓萬能的陳家翔當代打功臣,一棒結束比賽。

整場比賽從正投一路投到變側投,林詩翔依舊沒能阻擋大同3連敗的命運,還好有件事讓他稍微有所慰藉,剛好回到家鄉臺東出賽,今天媽媽有來現場,看到他精彩的投球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