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許皓塘砍下全場最高25分。攝/陳紀瑋

北護許皓塘砍下全場最高25分。攝/陳紀瑋

UBA

一般男分排

北護一哥許皓塘砍25分仍不敵淡江 大學生涯遺憾落幕

瀏覽次數

1008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今(26)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首日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迎戰淡江大學。雙方攻防激烈,淡江12位球員皆有出賽紀錄,加上整場處於領先位置,終場就以66:54擊敗北護。

UBA一般男子組進行到分區排名賽,只要輸球將被淘汰。開賽淡江即展現企圖心取得12:0領先,其中林奕辰獨拿7分,迫使北護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北護立即回穩,多次強攻讓淡江頻頻賠上犯規,且早早進入加罰狀態。可惜北護本場罰球手感不理想,上半場20罰僅中6,以30:37落後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淡江高皓瀚手感火燙,單節飆進三記三分彈,北護則有一哥許皓塘及余奕儒跳出,合拿13分,助北護追至3分差。

末節北護禁區主力許周揚、陳冠銓相繼犯滿畢業,淡江趁勢把比數拉開,終場就以66:54拿下勝利。

淡江高皓瀚為本場勝利功臣。攝/陳紀瑋

淡江高皓瀚為本場勝利功臣。攝/陳紀瑋

賽後北護教練張鈞淯表示,子弟兵比較慢熱,首節才剛開始就被打出12:0攻勢,加上上半場罰球20僅中6,成為吞敗主因,張鈞淯坦言:「末節追到1分差,總是差一口氣,加上內線主力犯滿離場,對手可用之兵多,真的是相當可惜。」

北護大四主力許皓塘在打完本場比賽後,大學球員生涯也正式宣告結束,砍下25分的他難掩失望說道:「總覺得可以再為球隊做些什麼,輸在首節慢熱,真的很不甘心。」就讀運動保健系的他表示,雖然球季結束了,還是會盡自己所學,再回到球場服務。

淡江教練陳建樺表示,隊上全員皆兵,首節順利打出氣勢,雖然末節被追近仍相信球員,不喊暫停,很開心結果是好的。淡江贏球功臣高浩瀚謙虛表示,隊友都很幫忙,能贏球絕非他一人的功勞。談及今日與上階段在淡江舉行的預賽之差別,高皓瀚開玩笑說:「我們球隊好像都在別人學校比較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