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與高科爭奪晉級門票。攝/林宸伃

雲科與高科爭奪晉級門票。攝/林宸伃

UVL

一般女複賽

高科直落三勝雲科 分組二晉級決賽

瀏覽次數

283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今(31)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舉行一般女子組W、X組的複賽賽事,由高雄科技大學對上雲林科技大學。高科默契絕佳,攻擊端火力穩定輸出,雲大積極放手屢屢撲倒救球仍未守住,最終高科直落三(25:19、25:14、25:12)拿下勝利,以分組第二晉級,為複賽賽季畫下美好句點。

開局高科方芷芸扣球殺打出氣勢,雲科隨後追上,前半段雙方比分膠著四度戰成平手。隨後雲大打出4:0氣勢,不過高科謝荷阿曼娜一記ACE澆熄氣勢,且方芷芸連兩顆殺球帶領高科將比分逐漸反超,一度領先超過6分。雲科緊追不捨,張岑、林倩嫆強勢攻擊帶動追分,將落後分差追近至19:21。最終雲科沒能守住,首局高科以25:19拿下。

第二局高科掌控進攻節奏,雲科接連發生失誤,高科隨即擴大領先比分至9:3,迫使雲科喊出暫停。暫停後雲科未能守住高大激烈快攻,分差持續擴大。雲科鍥而不捨追分,最終卻因發球失誤,讓高科以25:14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幾波來回球後被高科掌握,高科打出6:1氣勢,雲科嘗試多種攻擊策略皆被高科化解,高科方芷芸、謝荷阿曼娜、黃恩祈穩定火力輸出,終場以25:12拿下,高科順利以分組第二晉級。

 

高科謝荷阿曼娜與周教練集氣。攝/林宸伃

高科謝荷阿曼娜與周教練集氣。攝/林宸伃

一般女生組複賽X組抽籤結果為臺灣大學、中山醫大、高雄科大、雲林科大。雲科昨(30)日直落三敗給臺大,今日稍早高科0:3敗給臺大,兩隊賽前戰績皆一勝一敗,此役則為爭取分組第二晉級的資格。

「放開來打!」高科教練楊良信說,早上對上臺大時球員們太緊張,這場賽前有給球員一些心理建設,特別叮嚀球員放開來打,不要那麼緊張。楊教練期許球隊能夠打進全國前八,讓球員能有上直播的機會,也讓其他學生能夠線上替球員加油。

雲科教練蔡宛臻賽後表示,高科球風比較快,跟平常對戰到的對手球風很不一樣,而隊上在因應不同球風的球隊轉換速度太慢,導致球隊亂了陣腳。蔡教練提到球隊面臨換血問題,希望下個賽季年輕球員的實力能夠提升,讓球隊能有多一點板凳球員的運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