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師大隊史一級首冠。攝/大專體總

彰化師大隊史一級首冠。攝/大專體總

UVL

一級決賽

說好的隊史一級首冠張育陞拿到了 彰師成20年來首支封王的中南部球隊

瀏覽次數

372

大會

臺北 報導

說好的UVL隊史一級首冠,專程從日本回國為彰化師大助拳的張育陞辦到了!彰化師大也是繼臺灣體大在92學年度奪冠後,20年來第一支在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封王的中南部球隊。至於個人獎落空,張育陞平常心說:「球隊奪冠才重要!」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天在北市大天母校區體育館收兵,男子組冠軍戰吸引滿場球迷觀戰,氣氛嗨到不行,張育陞也沒讓觀眾失望再飆30分,和隊友攜手為彰化師大拿下隊史首座UVL一級冠軍。

個人獎方面,吳國強榮膺最有價值球員,也是唯一得獎的彰師大球員,最佳舉球員中原大學林謙、最佳邊線攻擊球員臺灣師大温逸凱、張祐晨,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臺灣師大洪榮發,最佳中間攔網球員中原大學陳政錡、甘茂宏,最佳自由球員國北教大陳佑誠。

沒有意外,在人稱「神舉」的陳玠廷靈活穿針引線下,張育陞冠軍戰又一個人貢獻30分,加上前兩場比賽,共進帳111分,「阿得」陳恩得也挺身而出拿下13分,陳鈺霖10分,吳國強8分。國北教大李元、雷諾各得17分平分秋色。

3:1(20:25、25:22、25:15、25:23)打敗國北教大,順利完成和學長及隊友的約定,張育陞超開心。「賽前我跟吳國強說,只要你們能打進決賽,我就回來和你們一起拚冠軍。關鍵在大家不放棄,沒有隊友的防守、攔網和舉球,也不會有我的得分,今天的彰師,才是我心中的完美團隊。」

張育陞之前本就想和「小胖」黃士展、「焦焦」焦璿誠一起拚冠軍,可惜沒如願。「『小胖』學長最大遺憾就是沒幫彰師奪冠,這回算是幫學長圓夢,再者我一直在國外打球,也利用這個機會讓家人看看我的成長,這是彰師大第一冠,也是我的里程碑,為學生聯賽畫下完美句點。」

彰化師大張育陞。攝/大專體總

彰化師大張育陞。攝/大專體總

隊史一級首冠到手,彰化師大執行教練邱金治當然開心,但情緒沒太大波動。「這本是3年前就該拿到的,很高興透過大家的努力,把3年前失去的討回來,除了育陞的歸隊大幅增加了球隊的戰力外,其他球員經過企業排球聯賽在彰化三大有線隊的磨鍊,也都有進步。」

談到決賽中表現出色的球員,邱金治說,除育陞一槌定音的威力大家都看得到外,柯宗甫、陳恩得經過企聯洗禮也成長很多,自由球員也給力。「舉球員方面,「大玠」陳玠廷一直是隊中最穩的,所以我會想讓新血多磨鍊,關鍵時刻才讓他上場救火。」

三年前冠軍戰輸給國北教大,這回再戰有陰影嗎?「輸過一次,不輸第二次!有提醒大家不能重蹈覆轍。」對於球隊主心骨張育陞,邱金治說:「去年他就說想回來打,雖然這次沒有焦焦和小胖,很開心他還是依約回來幫兄弟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