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主投4局,投出4次三振無失分。攝/李佳蓉

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主投4局,投出4次三振無失分。攝/李佳蓉

UBL

男二級複賽

中原好投封鎖奪首勝 12:0完封城市科大

瀏覽次數

387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複賽進展到第二天,中原大學一掃前場落敗陰霾,今(5)日面對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先發投手劉懿漢投出4局無失分,與中繼投手鄭合倫1局無失分的表現聯手封鎖城市科大進攻,再加上打者把握城市科大亂流取分,最終中原以12:0完封城市科大,奪下複賽首勝。

開賽中原德嶺光真遭觸身球率先上壘,陳榆堯與溫之禾緊接連續敲安先馳得點,第四棒原田悠翔雖遭刺殺,但成功護送三壘上的陳榆堯得分,接著溫之禾再趁投手暴投回壘拿下第三分,一連串使中原開局以3:0領先。

一局下,城市科大劉冠林率先擊出安打,且林以恩選到保送,成功推進得點圈,不過球隊戰術執行失策,使林庭安遭到三振,二壘上的劉冠林也遭到夾殺形成雙殺,錯失進攻機會。

下半局中原趁城市科大遇上失誤亂流兵不血刃取得兩分,余奕叡再補上一支穿越中線的安打再下一城,以6:0持續擴大領先。

雖第三局無分數進帳,不過中原第四局趁城市科大投手暴投與傳球失誤,再靠德嶺光真與原田悠翔的保送、陳榆堯和林禹安的安打和盜壘戰術攻下四分,為單場最多得分局數。第五局德嶺光真選到個人第三次保送,陳榆堯同樣獲保送,在隊長溫之禾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德嶺光真後,站上三壘的陳榆堯更上演盜本壘的戲碼,為中原再添分數,取得12:0的局面。

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雖投出7次四死球,不過皆能有效解決打者,使城市科大未能越雷池一步,繳出4局無失分的表現。第五局接替投球的鄭合倫也成功封鎖打者,並投出2次三振,與劉懿漢聯手完封城市科大,使中原以12:0提前結束比賽,贏得複賽階段第一勝。

中原大學隊長溫之禾。攝/李佳蓉

中原大學隊長溫之禾。攝/李佳蓉

中原順利在複賽第二天取得複賽首勝,但隊長溫之禾認為球隊開賽仍有點緊張,跑壘也有瑕疵,他提到身為隊長的責任,就是要不定時提醒隊友,所以也提點道:「把握場上機會,場下就好好注意投手球路。」

溫之禾單場繳出兩支安打包辦兩分打點的好表現,不過他仍希望自己能再把球打得更紮實,並提及自己期待每一個打席都能為球隊推進。此外,溫之禾表示預賽階段就將目標放眼四強,進到複賽階段也不改變,對衝擊四強十分有信心。

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評價自身投球表現,認為自己四死球次數過多仍須改進,他說:「還是感謝隊友守備跟打擊都有幫忙。」今年大二的劉懿翰從上屆就開始擔任先發,本屆球速與品質皆有改善,提到完封的想法,他表示原本有考慮完投,不過第四局後體力開始下降,考量球隊的勝利,仍讓接替投球的鄭合倫結束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