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連兩屆叩關四強,繼續挑戰隊史最佳。攝/大專體總

中正連兩屆叩關四強,繼續挑戰隊史最佳。攝/大專體總

UVL

女一級決賽

「情蒐2.0版」奏效、中正再闖四強 無三不成禮、高師大連三年晉四

瀏覽次數

590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情蒐2.0版」奏效,中正大學3:0打敗臺北商大,再度晉級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四強。前兩屆第三名高雄師大陣中培訓隊成員週一才歸隊,仍以直落三勝國立體大,連三年搭上四強列車。

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今在中原大學開打,闖過頭關的中正大學和高雄師大,將於明天分別和臺北市大、臺灣師大捉對廝殺,決定冠軍戰門票誰屬。

去年首闖四強、寫隊史最佳的中正大學,今天有四人得分上雙,洪嬿筑、洪秀慈都拿下12分,鄭伊仱11分、段妤臻10分,以25:22、25:22、25:19三局戰勝臺北商大,北商張瑋倢12分最佳、林湘庭10分次之。

中正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賽前特別針對北商進行防守站位、戰術應對等模擬,球隊一直在情蒐,本季從去年華宗盃起,幾場對手臺北商大較重要賽事都有錄影。

以往都是教練團錄好影片,回放給選手看一起討論,林明輝透露,今年決賽前作了項突破性嘗試。「配合教練何承訓的運動生理課程,我請快攻手葉軒岑、主攻手洪嬿筑、段妤臻、舉球員陳俐妤和自由球員鍾虹薰,分別針對北商對應位置球員作技術分析,剪輯成影片和大家討論、分析,結果效果出奇得好。」

 

林明輝說:「事實證明,這個方式不僅讓球員對對手瞭若指掌,對自己更有信心,也了解到只要能學到經驗,失誤一樣是種『得到』。」對於這個新「功課」,洪嬿筑坦言不輕鬆。「別說剪輯影片,光是看影片就要花幾個小時,不過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我很想贏!而且一再回放影片和剪輯過程,讓我記憶更鮮明、更深刻,在球場上面對對手時更從容。」

高師大連三屆躋身四強。攝/大專體總

高師大連三屆躋身四強。攝/大專體總

 

女一級六強另役高雄師大對陣國立體大,連拿兩屆第三名的高雄師大,頭號戰將劉雙菱攻防迭有佳作,一人獨得19分,其中攻擊14分、攔網1分、發球4分,率隊以25:20、25:12、25:13打敗首度挑戰一級便闖六強的國立體大,連三年晉四強。

高師大執行教練陳膺成表示,複賽結束後,陣中四位培訓隊成員劉雙菱、林靖儀、許晏寧和廖嘉安便回國訓中心報到,週一才歸隊,加上前陣子學校有體育表演等因素,練習時間較少,賽前只針對接發球作加強。

為備戰明天對臺灣師大之戰,陳膺成今天讓陣中13位球員全都上場磨刀。從沒贏過臺灣師大的高雄師大,複賽打敗北市大後信心大增,四強賽將全力以赴,盼再寫隊史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