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圓滿落幕。攝/大專體總

本屆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圓滿落幕。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棒球爭霸賽

第4屆大專系際盃落幕 明年希望突破200隊、爭取預賽轉播

瀏覽次數

1664

大會

新北 報導

第4屆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在10日賽程已經全數落幕,由清大動機奪下冠軍、臺體體育亞軍、雲科機械季軍、淡江航太殿軍,其中清大蕭珩在冠軍戰,因先發施宇桓發揮不佳臨時上場後援,主投3局無失分,更在3局掃出致勝轟,榮獲本屆賽會最有價值球員。

個人獎項方面由清大動機鐘享澤獲得第一名、第二則是雲科機械董家均、第三為臺體體育陸禹伸,投手獎則是由臺體體育李祥芃收下,李祥芃在16強戰先是主投7局用114球、失6分率隊擊退北市大運健,隨後又在8強戰與4強戰連續登板,共主投10.2局、丟出160球,且僅失1分。

全國大專院校系際盃棒球爭霸賽第4屆順利落幕,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組長蔡忠益也表示,「盃賽也來到第4屆,希望透過此盃賽來增加喜愛棒球的人口,高中有黑豹旗,那大學我們有系際盃,這個盃賽現在也越來越好,關注度也提高,今年共有72校169支球隊報名,明年目標就是要突破200隊,我們也會努力,在明年會投入更多支援,今年是16強開始有網路轉播,希望明年能努力讓地方預賽也有轉播。」

對於增加球隊與運動的人口,蔡忠益組長更坦言,「每年都會修改規則,讓一些有體育系的學生能參加比賽,畢竟有些學生是以前沒有打過科班,但以學測管道入學就讀體育系的,今年就開放體育系學生參加,譬如臺體體育就有報名,最後也順利拿下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