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家閎於武術套路男子太極劍奪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孫家閎於武術套路男子太極劍奪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武術

孫家閎率先摘銀我國獎牌開張 武術首日賽事獲1銀2銅

瀏覽次數

435

2021年成都世大運,中華武術代表隊陣中的孫家閎、林千禧和陳岳禧今(29)日不斷傳出喜訊,孫家閎在上午的男子太極劍中率先奪銀,為中華隊開胡。下午雙「禧」得雙「銅」,林千禧與陳岳禧兩人分別在女子、男子長拳中皆拿下銅牌。

成都世大運武術競賽今天進行男子南拳、女子南刀、男子太極劍、女子太極拳和男女子太極拳的賽事,中華隊上午先由男子太極劍的孫家閎出戰,拿下總分9.710分的成績,僅差0.016分不敵香港前世界錦標賽冠軍許得恩,榮獲銀牌,也成為中華隊第一位在成都世大運奪牌的選手。

中華隊選手接著在下午長拳賽事再進帳兩面銅牌,先是林千禧在女子長拳以9.453分僅次於印尼籍選手Mauriskha Nandhira和日籍選手Furukawa Moka,奪得銅牌,陳岳禧接續在男子長拳傳出以9.706分同樣獲得銅牌,與第二名的印尼籍選手Marvelo Edgar xavier相差0.01分,第一名則為中國地主選手金哲典。

三位奪牌好手的世大運旅途還尚未在此劃下句點,30日孫家閎將出戰太極拳、林千禧將出戰劍術、陳岳禧將出戰刀術,三人皆仍有機會為中華隊再添佳績,除此之外,代表中華隊出賽太極劍、太極拳的劉佩勳也將登上世大運首戰舞台,爭取更多奪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