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先發投手林振瑋七局無失分,替文化搶下重要一勝。攝/林瑞妤

文化先發投手林振瑋七局無失分,替文化搶下重要一勝。攝/林瑞妤

UBL

公開一級男子組複賽

文化「巨投」林振瑋飆160公里 總教練廖敏雄:100分

瀏覽次數

836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今(3)日由文化大學強碰嘉義大學,嘉大賽前取得複賽三連勝,不過文化大學派出「巨投」林振瑋先發掛帥,林振瑋七局好投無失分,飆11K,再加上隊友火力支援,終場文化以9比0完封嘉大,取得複賽第三勝。

一局上,文化開路先鋒胡恩典靠著不死三振上壘後,鄭昭誠擊出三壘安打,帶有一分打點,下棒張嘉豪獲得四壞球保送,鄭昭誠靠著強迫取分戰術跑回本壘,再添一分。

鄭昭誠首打席擊出三壘安打,文化先馳得點。攝/林瑞妤

鄭昭誠首打席擊出三壘安打,文化先馳得點。攝/林瑞妤



五局上文化攻勢再起,連續兩名打者保送上壘後,楊祥禾接著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助文化再下一城,取得3:0領先。五下嘉大突破文化先發投手林振瑋,羅浩晨擊出團隊本場首安,並靠著腳程攻佔三壘,文化林振瑋隨即回穩,展現K功,化解得點圈危機。

文化八局攻下六分大局,先是羅浩晨、李羿緯接連敲安,下棒林承緯代打建功,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接著嘉大先發投手伍立辰控球不穩,投出四壞保送,文化再靠著對方連續兩次守備失誤,單局攻下六分,終場9:0完封嘉大。

文化大學投手林振瑋先發七局,用了92球,僅被擊出1支安打,送出11次三振,現場甚至測出160公里的最快球速。賽後總教練廖敏雄表示:「這場林振瑋的表現100分,面對三連勝的嘉義大學,一般投手對他們效果不佳,這也是今天推出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