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有裡有外多點進攻。攝/過涵

東吳有裡有外多點進攻。攝/過涵

UBA

一般男複賽

積極造就成功 東吳晉級全國決賽

瀏覽次數

6177

SSU特派員 過涵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進行至複賽階段,今(6)日在德明科技大學舉行,此役由東吳大學出戰國立臺北大學。本場雙方進攻節奏快速,東吳在進攻與防守上皆積極應對,北大奮戰到最後一刻,仍澆不熄東吳氣焰,終場比數70:41,由東吳大學笑納複賽第二勝。

開局由臺北大學取得球權,東吳隨即擺出全場壓迫防守陣式,東吳黃書法抄截快攻率先開胡。北大張家晉發揮禁區優勢,不只以翻身跳投兩分入袋,強硬防守下也未讓東吳在內線佔上風。次節雙方進攻把握度皆低的情況下,東吳積極掌握二波籃板,同時製造北大犯規站上罰球線。此時北大張家晉及羅開禹先後外線出手,將分差拉回個位數,而東吳孫喬新一記大號三分球壓哨進算,半場東吳以40:29暫時領先北大。

易籃後兩邊失誤頻傳,由東吳張哲維兩分入袋開張,一陣混亂之下東吳曾浚恩積極衝搶,強行搗亂對手防線,不料在東吳積極防守下也造成團隊進入加罰狀態,北大曹子泓穩定出手四罰皆有,且北大背水一戰以全場壓迫試圖阻斷東吳球線,東吳在幾波嘗試後找回導傳流暢度,北大奮戰到最後一刻仍無力為天,終場比數70:41,由東吳大學拿下第一張全國決賽的門票。

東吳教練東方介德表示,在比賽中會要求球員兩件事,追求進步與求勝的企圖心。「這批球員雖然身高上並不吃香,但平常練習的成果都有好好展現。」對於球員表現他提到,TEAM裡面沒有I這個字母,大家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希望以團隊為主有完整陣容發揮。

抱病無法上場拼戰的東吳隊長巫浩維坦言很不開心:「希望月底全國決賽可以上場,和隊友一起拿下勝利。」

東吳黃書法26分9籃板4抄截,助東吳奪下勝利。攝/過涵

東吳黃書法26分9籃板4抄截,助東吳奪下勝利。攝/過涵

「一開始大家都抓不太到進攻節奏,可能打比賽有點太興奮了。」東吳黃書法笑著說:「後來慢慢調整回來,從防守做起,畢竟我們是一支以防守為主的球隊,有轉換快攻再打快。」第一年卻也是最後一年的大專盃,能打進全國他表示是很棒的體驗,希望全國決賽可以不留下遺憾,打好每一場球。

為搶進全國積極備戰,北大球員在寒訓時進行移地訓練,與青年高中等隊伍進行友誼賽。「只要時間還沒結束,球員就是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積極防守進攻,不去管勝負。」北大教練沈志龍表示,隊上多為年輕球員,在面對東吳全場壓迫時失誤率偏高,但防守端上有成功壓制到東吳。

「東吳的全場守得很好,處理球不夠快的話很容易造成失誤。」北大大一新生張家晉本場拿下10分7籃板2阻攻2失誤,直言希望下一場能更好,幫助隊友拿下勝利。

北大前隊長徐傳昇也到場為學弟加油,對學弟們積極拼戰的精神給予肯定,他說:「面對東吳這支實力堅強的隊伍,防守算是做得不錯,但進攻需要再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