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直落三輕取美和。攝/陳昱萍

聯合直落三輕取美和。攝/陳昱萍

UVL

男二級預賽

聯合氣勢凌厲 連發16球輕取美和

瀏覽次數

2428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Mo2B組今(29)日於明志科大展開最後一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聯合大學出戰美和科技大學。昨日已晉級的聯合,首局只賞對方3分,絲毫不給對手機會反撲,終場就以3:0(25:3、25:11、25:8)輕取美和。

首局美和取得發球權,第一球就發生踩線失誤,易邊由聯合主力球員陳竑邑發球,沒想到一發就是7顆Ace球,迫使美和急喊暫停。但這波暫停沒發揮太大效果,發球手感火燙的陳竑邑絲毫不給對方面子,再連發9球把比分拉致16:0,直到第17球發球失誤,美和才拿下第一分,最後聯合就以25:3輕鬆贏下一局。

上局慘敗的美和,換場後重新調整,首次超前比分;好景不長,聯合隊長潘均儒馬上帶動攻勢反超比分,加上對手失誤頻繁,聯合連得9分將比數拉致13:6。美和雖一度靠著隊長侯丙佳帶動攻勢連得2分,但大勢已去,最後聯合再以25:11收下第二局。

第三局,聯合拿下第一分後,再次輪到陳竑邑發球,擋也擋不住的發球手感,連發了3顆Ace球,加上隊友多次攻擊奏效,陳竑邑在此局再連發10球。隨後聯合也不給對手太多機會可乘,一逮到漏洞就積極進攻,終場聯合以25:8贏得此役,直落三大勝美和,賞對方六連敗,同時也以分組第二之姿晉級複賽。

今日共發了27球的陳竑邑賽後笑說:「因為今天發球手感很好,第一局其實想挑戰發完25球,卻在第17球失誤,但很滿意自己因發球助球隊拿了很多分。」談到球隊複賽前的準備,陳竑邑表示,這段期間要加強舉球員及攻擊手的搭配,減少攻擊的失誤。

聯合陳竑邑首局連發16球。攝/陳昱萍

聯合陳竑邑首局連發16球。攝/陳昱萍

提及落敗原因,美和教練劉兆達坦言,今天很多主力球員因故無法出賽,派了許多還未熟悉甲組強度的球員上場。談到球隊未來規劃,劉教練表示,明年仍會參加甲二級聯賽,也會鼓勵一些有能力的選手加入球隊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