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吳承諭(左)獲投手獎,文化蘇俊璋(右)獲功勞獎。攝/劉藝楓

開南吳承諭(左)獲投手獎,文化蘇俊璋(右)獲功勞獎。攝/劉藝楓

UBL

男一級決賽

張政禹5成72打擊率最高 吳承諭大學首獲投手獎

瀏覽次數

2683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19)日在天母棒球場進行最後兩場賽事,冠軍戰由文化大學順利奪下隊史第十一冠,挑戰衛冕成功二連霸,亞軍則由開南大學搶下,季軍戰由臺灣體大勝南華大學贏得季軍,首次進入四強的南華大學為殿軍,創球隊成立以來最佳紀錄。

在個人獎項方面,由南華大學張政禹打擊率5成62榮獲打擊獎第一名,嘉義大學李皓偉、開南大學莊凱文分別為第二、第三名。而全壘打獎由複賽時面對國立體大掃出中外野方向全壘打的嘉義大學高宸軒奪下。

眾所矚目的投手獎,則是場場好投的開南大學吳承諭,以防禦率0拿下此獎,文化大學投手蘇俊璋獲頒功勞獎,他四強賽中強心臟對抗勁敵,助球隊進入冠軍戰。

獲得投手獎的開南大學吳承諭表示,雖然球隊未獲得冠軍還是很不甘心,但這是他在大學生涯拿到的第一座投手獎,對他而言是一種最大的肯定,「這次聯賽無論是擔任先發或救援,我覺得表現還可以,還是要繼續努力,不以此自滿,好還要更好!」

嘉大高宸軒(左)獲全壘打獎,南華張政禹(右)獲打擊獎第一名。攝/劉藝楓

嘉大高宸軒(左)獲全壘打獎,南華張政禹(右)獲打擊獎第一名。攝/劉藝楓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決賽名次

團體獎:
冠軍:中國文化大學
亞軍:開南大學
季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殿軍:南華大學
第五名:國立體育大學
第六名:大同技術學院
第七名:國立嘉義大學
第八名:國立臺東大學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張政禹,南華大學(0.562)
打擊獎第二名:李皓偉,嘉義大學(0.538)
打擊獎第三名:莊凱文,開南大學(0.500)
全壘打獎:高宸軒,嘉義大學(1支)
投手獎:吳承諭,開南大學(防禦率0)
功勞獎:蘇俊璋,文化大學
教練獎:廖敏雄,文化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