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陳潔(左二)、蔡沁瑤(右)雙人攔網。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陳潔(左二)、蔡沁瑤(右)雙人攔網。攝/大專體總

UVL

女一級決賽

衛冕軍臺北市大連五屆爭冠 臺師大女排連23屆晉冠軍戰

瀏覽次數

635

大專體總

桃園 報導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決賽中原大學續戰,尋求三連霸的臺北市大3:0勝中正大學,連5屆晉級冠軍戰,志在重返榮耀的臺灣師大也以直落三勝高雄師大,連續第23年闖冠軍戰。

兩隊9日下午6時將正面對決,這是女一級雙強連續五屆在冠軍戰對決,前四次對陣雙方各執2勝平分秋色。

女一級首場四強賽由臺北市大對中正大學,第一局前半段戰況膠著,中正大學一度以7:5領先,北市大蔡沁瑤攻擊得分成7:7後打出18:10好波,25:17拔得頭籌。隨後臺北市大接管比賽,25:15、25:18再下兩城,陣中三人得分上雙,林書荷、蔡沁瑤都拿下11分,吳芳妤10分。

和複賽表現判若兩隊,北市大執行教練「小牛」鄧衍敏說:「複賽時遇到企業排球聯賽,決賽前全隊有兩週空檔好好調整,今天有進步,但應該還可以更好。」

中正大學鄭伊伶11分最佳、段妤臻8分次之,雪上加霜的是,昨天對北商貢獻12分的主攻手洪嬿筑,在第二局膝蓋受傷被抱下場,季軍戰能否上場,還得視傷勢而定。

葉于雯扛起臺師大進攻端責任。攝/大專體總

葉于雯扛起臺師大進攻端責任。攝/大專體總

另役臺灣師大在葉于雯得14分、黃蔓亞12分、龔詩雯10分帶動下,以25:21、25:16、25:18戰勝高雄師大,連續23屆闖進冠軍戰。高雄師大以劉雙菱得13分最佳。

臺灣師大教練曾華鈺表示,複賽後有特別針對攔網下工夫,並要求球員發球加壓。「只要接發球、防守能快速反擊,就不容易出現亂流,今天主攻手剛上場還有點怕怕的,出手的角度和時間點可以更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