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品勢項目代表隊榮獲四銀佳績。照片提供/陳以瑄

跆拳道品勢項目代表隊榮獲四銀佳績。照片提供/陳以瑄

世大運

品勢

學長姐領軍 品勢大放異彩收四銀

瀏覽次數

2595

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品勢項目,蘇佳恩率先搶下女子個人銀牌後,男、女團及混雙組合於當地時間7月8日接力登場。我國好手們的優異表現獲得評審青睞,三項賽事皆以銀牌坐收,也為本屆中華代表團添得四銀。
    
男團方面,由學長李晟綱領軍,與陳柏凱、黃聖鵬合力搶金,準決賽以分組第三挺進次輪。堅定的信念結合沉穩心態,加上適時發揮訓練成果,雖未能如願奪金,但也一舉追平世大運男團隊史最佳成績。
替補上陣的黃聖鵬,與兩位學長僅練習一個多月,不過李晟綱認為,儘管黃聖鵬賽前相當緊張,但他在公認品勢和自由品勢皆有穩定演出。

先前男子個人項目決賽,李晟綱受舊傷影響導致狀況不佳,但他提到,賽後經由防護員及郭醫師的針灸、冰敷、按摩等治療,讓他較放心地在帶傷上陣的情況下,出征團體賽程。

女團陳以瑄、蘇佳恩和李捷瑜,彼此目標一致,透過意見交流,有效提升團隊默契與實力。本屆世大運品勢女團以6.93分位居第二,同時也是陳以瑄生涯第三面世大運銀牌。

身為學姊又是最後一次參與世大運,陳以瑄表示,賽前其實既緊張又開心,雖深怕表現不如預期、沒做好榜樣,但經過這次的挑戰,她相信自己是做得到的。談及學妹們的表現,陳以瑄肯定的說:「她們完全記得訓練時所說的,並表現出來,動作也都有在我們要的節奏上。」期許他們永遠保持快樂的心情和不畏懼的心態,若往後遭遇低潮或挫折,她很樂意協助。

李晟綱(左)、黃聖鵬(中)、陳柏凱(右)氣勢如虹,勇奪銀牌。攝/大專體總

李晟綱(左)、黃聖鵬(中)、陳柏凱(右)氣勢如虹,勇奪銀牌。攝/大專體總

「教練相信我們,我們相信教練。」蘇佳恩提到,每當下場休息時,李珍鎬教練都會為她們打氣,且因多次合作,李教練總在她們上場前禱告,令她覺得相當安心。此外,蘇佳恩也對兩位隊友表達感謝之意,「特別謝謝以瑄學姊的照顧,不只在練習時給予很好的指導,也關心我們的生活與心情;感謝婕瑜在調整動作上的建議,沉穩風格值得學習。」

混雙部分則由去年亞運國手陳柏凱與資歷豐富的李婕瑜出線,在一日兩戰的賽程,體能成選手最大的考驗,李婕瑜說:「由於複賽都是打公認品勢,與以往賽會差不多,體力調整的還不錯。」至於自己在本屆世大運的收穫,李婕瑜表示,這是邁向成人組很好的開始,自由品勢的經驗也增添不少,希望往後的國際賽也都能順利拿下好成績。

本屆世大運中華隊跆拳道品勢項目的賽程於當地時間7月9日結束,對打賽事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後續最即時的資訊也請鎖定SSU大專學生運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