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大先發投手林冠勳優異的投球,成功壓制陸軍官校的打擊。 攝/張詠筌

高科大先發投手林冠勳優異的投球,成功壓制陸軍官校的打擊。 攝/張詠筌

UBL

一般男預賽

高科大打線發揮 擊敗陸官奪得首勝

瀏覽次數

2106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日在高雄岡山棒球場B場地進行S組賽事,由首度參賽的陸軍軍官學校迎戰去年分區第三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高科大靠著前三局奠定勝基,最終以19:11提前5局扣倒陸軍官校。

第一局,兩隊先發投手靠著守備幫忙,並未失掉任何一分,一局結束,兩隊0:0暫時平手。

二局上半,陸軍官校先發投手邱旭立遭遇亂流,高雄科大打者林冠中率先敲出深遠二壘安打,接著楊宇棣遭到觸身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高科大接連敲安及對方守備失誤,一口氣攻得6分,高科大6:0領先陸軍官校。

第三局到第五局,高科大繼續擴大差距,掌握機會,對手守備失誤加上把握時機擊出安打,讓陸軍官校第二任投手吳昶燮大失血,高科大豪取13分;而陸軍官校在第四、五局打破鴨蛋,高科大先發投手林冠勳控球出現狀況後,接連保送多位打者,送給了陸軍官校4分,高科大隨即換上第二任投手吳育瑋,但狀況並沒有好轉,守備失誤及保送又讓陸軍官校拿了5分,直到高科大第三任投手徐仲彥上場止血,才讓陸軍官校無功而返,終場就以19:11,高科大拿下近期首勝。

賽後,高雄科大總教練葉成龍表示,此場比賽贏球關鍵在於打擊火力正常發揮,再加上先發投手林冠勳前三局優異表現,得到應得的分數,但守備上需要再加強掌握球的落點。葉成龍也提到:「以穩紮穩打和平常心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排名賽,目標是進軍全國賽。」高科大隊長馮昱雲則說:「對於比賽的感覺要慢慢熟悉及掌握,並且享受比賽、擊出好球。」

陸軍官校總教練許雍欣表示,此場比賽輸球原因在於投手不敢正面對決打者,在投球上過於謹慎,導致四壞保送過多,再加上守備失誤過多,造成比數差距拉開;也提到打擊時該打的球要確實掌握,守備方面則會再做提醒。陸軍官校隊長吳昶燮則提到,今年首度參賽,以往都是參加快速壘球的賽事,所以每個隊員在壘球與棒球之間的差異尚未調整完畢,希望透過比賽讓大家適應,並且在比賽中盡情發揮、開心打球。

 

高科大打擊有效發揮,奠定本場比賽勝因。

高科大打擊有效發揮,奠定本場比賽勝因。 攝/張詠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