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核心吳哲昕能舉能打。攝鄭憶湘

龍華核心吳哲昕能舉能打。攝鄭憶湘

UVL

一般男預賽

龍華克服亂流 直落三拿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1511

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D組預賽,在今(17)日於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開賽,本場賽事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對戰龍華科技大學。首局龍華大比分獲勝,二、三局中後段雙方比分緊咬,最終龍華以強勁的進攻能力直落三(25:13、25:21、25:23)收下預賽首勝。

開局龍華把握對方接發球失誤,莊登馭快攻得分,隨後德明的防守失誤給對方許多攻擊機會,比分不斷拉大,一度相差12分,德明中段雖有多次積極進攻試圖拉回比分,但無奈於龍華的防守到位,舉球員跟各攻擊手能完全搭配,以致第一局龍華以25:13拿勝利。

第二局開始德明接球較上局穩定,但攻擊路線單調,龍華多次攔網成功,比分遭拉大至9:2,德明暫停過後狀況回穩,反觀龍華在接發球上不如第一局穩定,德明士氣高昂,眼看分差拉近至2分,龍華暫停後重新組織進攻,加上德明自身攻擊失誤,龍華以25:21拿下第二局率先聽牌。

末局,同樣是以龍華大比分領先開場,中段德明運用吊球,並且把握對方防守失誤打出一波7:1的攻勢追平比分,龍華則以更強的進攻能力彌補此局接發球的亂流,雙方互有領先,持續緊咬比分來到23:23,最後德明發球失誤,龍華搶先來到局末點,由大砲位的邱義弘斜線重扣得分,德明遺憾錯失此局,龍華以25:23直落三取得預賽首勝。

德明教練暫停時講笑話緩和氣氛。攝/鄭憶湘

德明教練暫停時講笑話緩和氣氛。攝/鄭憶湘

 

龍華科大教練林昕翰在雙方拉鋸時提醒球員:「不要急,接發球先接好,勇敢放開去打。」龍華球員陳宥翔和吳哲昕也表示,今天大家前半段有發揮實力,後半段開始出現亂流,才會造成二、三局贏得如此驚險。
龍華核心球員吳哲昕也說:「希望自己可以增強心理素質,在球場上有穩定的心態可以帶領大家得分。」而當家舉球陳宥翔則表示,會精進自己的舉球穩定性,以及彈跳能力,成為球隊攔網的助力。

德明科大王聖傑表示,比賽現場大家更集中精神,表現得比平常更好。教練陳一進賽前也叮嚀球員:「要專注,球員間要互相提醒,喊聲提升士氣。」同時也肯定球員今日的表現,鼓勵球員明日賽事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