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芷昀直線攻擊領軍朝陽獲得勝利。攝/賴筱晴

蔡芷昀直線攻擊領軍朝陽獲得勝利。攝/賴筱晴

UVL

一般女預賽

蔡芷昀直線攻擊領軍 朝陽迎接二連勝

瀏覽次數

1732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組女子P組預賽,今(11)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由國立屏東大學與朝陽科技大學揭開序幕,雙方在昨日皆拿下首勝。本場朝陽科大靠著精彩的重砲攻擊與團隊防守,以總比數3:0(25:9、25:17、25:16)輕取屏東大學,收下預賽二連勝。

甫開賽,朝陽科大幾次的攻擊出界失分,使得屏東大學以3:1微幅領先,隨後朝陽靠著賴冠鈞穩定的發球,與主攻手蔡芷昀的直線攻擊取得分數,拉出一波11:5的攻勢迫使屏東大學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朝陽科大延續炮火攻擊,以25:9輕鬆拿下第一局。

朝陽賴冠鈞以穩定發球幫助球隊。攝/賴筱晴

朝陽賴冠鈞以穩定發球幫助球隊。攝/賴筱晴

來到第二局,朝陽在舉球員謝慧潔和主攻手蔡芷昀默契搭配下保有領先優勢,屏東大學不甘示弱,靠著幾波精彩的撲球與來回球還以顏色,將分差縮小至2分,無奈還是被朝陽以一波流的重砲反擊帶走第二局。

決勝局開局屏大便展現不服輸的精神,攔中手胡珮玲幾次精彩的攔網,與隊長吳俐瑩有效的攻擊下,將比數反超至14:12,爾後每一球雙方都來回許久,最終朝陽靠著精彩的防守以及多變化的吊球進攻要回領先,並逐漸擴大比分,以25:16收下決勝局帶走勝利。

賽後屏大教練黃博祥表示,球隊在攻擊端火力相較對手處於劣勢,因此團隊必須更加專注在來回球的防守與穩定性,對於第三局膠著的比分,黃教練則稱讚陣中的胡珮玲今天精彩的攔網防守與小球進攻,讓球隊一度保有領先。

朝陽教練羅懷暐在賽後也提到,不希望給球員施加太多壓力,因此賽前只提醒球員,在場上要盡量能夠把比賽打「順」,特別是基本的接發球把握度,偶爾在球員鬆懈的時刻,會用比較嚴厲的方式把球員的專力找回來。

談到次局與決勝局雙方互咬比分的情形,羅教練認為,關鍵在於主攻手蔡芷昀的攻擊適時把比分咬住,搭配團隊的防守把比分拉開;針對比賽內容檢討,羅教練則表示,球隊防守站位與靈機應變的能力還需要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