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音樂系陳湘評與化學系鄒羽柔。圖/大專體總

中山大學音樂系陳湘評與化學系鄒羽柔。圖/大專體總

綜合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

大專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今開打 唯一音樂系選手抱憾而歸

瀏覽次數

670

大專體總

高雄 報導

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賽事,今(1)日於中山大學開打,吸引了200餘位球員報名參加,其中陳湘評來自地主中山大學音樂系,是本站賽事中唯一一名音樂系的學生,雖然首戰成績並不如預期,但她仍很開心地享受這次積分賽。

搭檔僅兩周的中山大學音樂系陳湘評與化學系鄒羽柔,在今天女雙賽事中三場預賽無緣開胡,她們坦言默契上還有待加強,仍需時間熟悉彼此打法,兩人都把羽球運動當成是課餘的休閒活動,陳湘評更是這次比賽中唯一一名音樂系的學生,聽聞後她甚至瞪大眼睛直呼:「真的嗎?」

化學系碩一的鄒羽柔是第一次代表中山大學比賽,因為有學姐畢業所以重新調整雙打組合,才在兩周前跟陳湘評開始搭配練球,她說:「國小時父母工作繁忙,就把自己跟哥哥送到校隊練羽球,從小三練到小六,一直到了大學時期很幸運也打過大專盃,打羽球就像是日常的休閒、紓壓,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本站賽事唯一的音樂系學生陳湘評從小主修小提琴、副修鋼琴,大學才開始接受正規羽球訓練,允文允武的表現加上可愛外型,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她,陳湘評表示,小時候因為家人有打球,所以都會跟著去球館「玩球」,國小是音樂班,不能加入校隊,直到大學才有機會接受正規訓練,她也認為兼顧並不難,畢竟時間是錯開的,她說:「不論音樂或羽球,都能帶給我成就感跟快樂,我會一直持續下去」。

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羽球排名積分賽首站賽事是這對雙打組合的第一次搭配,兩人都認為結果不僅可惜也有遺憾,她們笑說:「目前大概只有70分,未來賽事希望可以順利挺進複賽,並讓對手記住我們,這次結束應該會找機會一起睡覺,看能不能培養點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