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收官陸軍官校連勝之姿勇奪金牌。攝/黃靖玟

完美收官陸軍官校連勝之姿勇奪金牌。攝/黃靖玟

綜合

全大運橄欖球

扎實基本功奠定拚戰勝基 陸官全勝奪金圓滿收場

瀏覽次數

1435

「我們身材不如對手,拼的就只有速度!」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教練張威政賽後重申球隊一貫策略。他們在今(3)日迎來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橄欖球15人制一般男子組最終戰,狹帶三連勝之姿對戰國立臺灣大學,陸軍官校也貫徹教練,靠著後衛的速度帶動,頻頻在邊線突破、擊潰臺大的防守,終場59:10維持全勝、金牌入袋。

開賽不過兩分鐘,臺大立即獲得罰踢機會,輕鬆拿下三分先馳得點,拿到球權的陸官從中場一路擺脫防守,完成兩次達陣與一次加踢,而後雙方互有領先攻勢,上半場陸官暫以19:10領先。

易邊後,以體力、速度聞名的陸官趁勝追擊,屢屢靠著速度優勢直搗黃龍、破壞臺大防守,合力完成達陣高達六次,反觀臺大體能被快速消耗,腳步逐漸跟不上對手,最終仍無力回天,陸軍官校以59:10大比分拿下本屆橄欖球15人制一般男子組金牌。

「看吧!今天就派上用場了!」賽後陸官教練張威政談及全大運延賽期間的備賽狀況,他補充,剛好因為疫情休息了很久,整隊做了特別多體能及重量訓練,彌補大家基本條件的弱項、上場也更游刃有餘,確實在賽事復辦後收到成效。「全大運金牌只是一個里程碑,未來我們也會更著重加強基本動作,希望能再替陸官拿下好成績。」

堪稱此役最忙碌的選手、被隊友戲稱為「陸官神腳」的李傳偉,在本場比賽共負責執行八次加踢,其中只漏掉一球,提及這場比賽助隊取勝的好表現,他微笑說道:「其就是平常心,很多時候壓力都不是來自對手,而是害怕自己做不好。」

110年全大運橄欖球15人制一般男子組
金牌: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
銀牌:國立政治大學
銅牌:國立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