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代表隊晉級8強。攝/大專體總

女籃代表隊晉級8強。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籃球

中華女籃預賽全勝 連10屆晉級8強勢在必得

瀏覽次數

424

中華女籃出征成都世大運,預賽2場比賽面對歐洲強敵捷克、斯洛伐克都獲勝,也確定晉級8強,同時也是連續十屆世大運都有晉級8強,期望能繼續保持良好狀況,突破2011年深圳世大運銀牌的佳績。  

中華女籃首戰面對捷克,中華女將似乎沒有適應上的問題,控球後衛彭曉彤發揮出色,上半場彭曉彤7投6中,含三分球3投全進,手感火燙攻下17分,也帶領中華隊以39:33取得6分領先。來到下半場雙方攻勢你來我往,捷克緊咬不放,但林蝶在決勝期投進兩分球,卓敬也提供外圍火力投進三分,終場中華隊以81:75擊敗捷克取得本屆成都世大運首勝。

對捷克之戰,中華隊除了彭曉彤貢獻23分、5助攻、7抄截,在攻防兩端都有優異表現,禁區主力林蝶也拿下15分、7籃板及3抄截,三度參戰世大運的徐玉蓮有13分、7籃板,羅蘋則貢獻10分、5籃板及5抄截。

彭曉彤對捷克之戰拿下23分、5助攻、7抄截。攝/大專體總

彭曉彤對捷克之戰拿下23分、5助攻、7抄截。攝/大專體總

第二場預賽面對到歐洲勁旅斯洛伐克,上半場雙方打得膠著,中華隊的外圍火力無法發揮,上半場結束斯洛伐克以36:34取得兩分領先。經過中場調整,中華女籃第三節找回感覺,儘管斯洛伐克身材具有絕對優勢,但中華隊仍以快速又具有侵略性的球風,打出單節24:12的攻勢直接逆轉戰局,末節成功保持領先,最後以69:61帶走預賽第二勝,以分組第一成功晉級8強,朝奪牌之路邁進。

這場比賽以本季WSBL的得分后、籃板后林蝶的表現最為出色,本場繳出17分、8籃板外帶6抄截的表現,三度代表中華隊出征世大運的學姊羅蘋攻下13分、5抄截及4助攻,陣中資深學姊徐玉蓮也攻下9分、7助攻,至於擊敗捷克的致勝功臣彭曉彤進帳7分、8籃板。本場中華隊防守強度十足,讓對手出現高達27次失誤,積極的防守也彌補了身高的劣勢,成為贏球的關鍵。

前兩場比賽中華女籃在籃板球沒有優勢的狀況下,防守端展現積極的對抗性,一共讓對手發生高達58次失誤,而中華隊只發生23次失誤,控制失誤部分表現相當亮眼,然而投籃命中率只有38.5%是現階段需要改善的缺點,期許中華隊晉級8強後能發揮得宜,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