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育銓敲兩分打點致勝安打。攝/大會

范育銓敲兩分打點致勝安打。攝/大會

UBL

男一級複賽

范育銓關鍵安打突破僵局 國體3:1擊敗南華拿下第4勝

瀏覽次數

649

大會

臺中 報導

國立體大今(7日)在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面對南華大學,靠著第4棒范育銓7局下關鍵的2分打點安打,終場以3:1擊敗南華,跟進臺灣體大、南華大學、文化大學及嘉義大學,成為目前第5支4勝的隊伍,晉級狀況更顯膠著。

「這是很重要的一勝。」身為衛冕軍的國體,這次複賽一路不算順暢,前5戰都沒有連勝,今天是複賽以來首次連勝,總教練邱俊文說:「我跟選手說,不要在意戰績、對戰組合,一場一場好好去打,把比賽每個環節做好,因為這是他們平常就會做的事。」

國體先發投手盧冠宇此戰先發7.2局,僅被敲5支安打,丟1分自責分,談到盧冠宇表現,邱俊文說:「信心有回來,預賽時投得不是很好,一直在鼓勵他,也給他增加信心的場次,所以上次讓他對美和科大,投完後信心有起來,今天看起來前3局也是放不開,我們先得1分之後,他的球種、速度、位置都很到位。」

國體打線面對南華先發投手陳鐿中,前6局僅拿1分,直到第7局陳鐿中退場後才有攻勢,邱俊文表示,早有預測南華會派出陳鐿中先發,不過今天陳鐿中球速快,再穿插變化球,速差讓打者不好掌握,邱俊文說:「我們了解他,只要壘上有人給他壓迫,投球就會比較不穩定,今天有按照這樣方式去給投捕壓力,有好幾次得點圈機會,可惜都缺一棒。」

「還好7局范育銓打出去,讓氣勢上來。」談到范育銓表現,邱俊文表示,進入複賽以來他越打越好,「他梅花旗時打得不錯,這次預賽時可能求好心切,想打更多長打,導致看球時間點提早離開球的軌跡,揮空率就高,他有提到自己在中心棒次壓力大,有跟他溝通過,現在越打越好。」

范育銓認為自己預賽時揮棒節奏跟不上投手,揮棒流暢度也不好,在經過教練指導,自己慢慢摸索後,打擊盡快越來越好,他說:「現在會盡量把球帶進來,不用很出力去打,順順的掌握擊球點,能掌握到後再慢慢加強力道。」

此戰之前范育銓在複賽19打數敲出7支安打,今天前3打席也有1支安打,7局下2出局後第4次站上打擊區,最終敲出2分打點安打,也是勝利打點,范育銓說:「前3打席揮棒都沒有趕上,當下只希望節奏提早一點,看球再進來一點,然後全力去打,沒有想要打很遠,只是想咬中球心。」

雖然范育銓有很好的打擊實力,但目前想要打職棒,總教練邱俊文認為守備是他一大課題,「判斷是沒什麼問題,只是回傳動作比較大,秒數比較長,這是他還需要修正的部分。」范育銓也認為自己臂力不差,只是目前守備範圍太小,還需要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