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余婷緗初登場,助球隊拿9分。攝/曾馨儀

臺體余婷緗初登場,助球隊拿9分。攝/曾馨儀

UBA

女一級預賽

臺體卯足全力贏首勝 聖約翰力拚盼保級

瀏覽次數

173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女子組第三階段預賽今(30)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首日開打,由107學年第十名作收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迎戰上學期拿下公開二級冠軍,升上一級的聖約翰科技大學。兩隊在此役皆力拚開胡,上半場臺體領先26分,聖約翰易籃後搶拿47分,將分差最小縮至5分,終臺體在穩定罰球下,以79:71,總算迎來首勝!

上半場,聖約翰新人林詩憶先以三分彈開轟,而臺體則有林佳儀抄截後一條龍上籃得分,再與學姊潘鈺萍兩次連線,底線發球後直拿四分。聖約翰隊長林雅庭單節拿七分,緊咬分數,首節29:14。

次節,臺體余婷緗不僅有外線出手,在籃底的埋伏得到機會,先拿五分,同臺體打出一波9:0的攻勢,迫使聖約翰喊出暫停,尹慈昀、林詩憶跳出來救急,但臺體屢次長傳快攻得分,中場50:24,以26分遙遙領先聖約翰。

下半場,聖約翰重整士氣,第三節倒數一分鐘時,黃瑋渟投出三分後,再破壞臺體進攻機會,60:39。末節,聖約翰場上皆兵,黃瑋渟、林雅庭、尹慈昀連手出擊,將比分追近至67:61,然臺體胡晏華、翁昕湲把握關鍵罰球,讓最後以犯規換取球權機會的聖約翰只能吞敗,79:71,臺體贏下勝利。

聖約翰林雅庭個人得分18分,為全隊最高。攝/曾馨儀

聖約翰林雅庭個人得分18分,為全隊最高。攝/曾馨儀

聖約翰教練張寧對於此階段表示:「我覺得還是想要贏球,你在球場上就是要展現你想贏球的內容、積極態度。」因為球員熱機太慢,才讓比賽下半段需苦苦追趕,但張教練對於球員的努力及隊長林雅庭今日以18分、11籃板的表現,賽中打到抽筋,仍是予以肯定。

聖約翰目標放在保級,希望球員每一分都能盡力拿下,經歷數場磨鍊,教練張寧認為球隊是可從中學習打球的智慧,「因為以前二級的體保生沒那麼多,可是遇到一級體保生很多,球員沒辦法只用身體去抗衡,那要如何運用智慧去做跑位反而是更重要的。」

前兩階段苦吞敗戰的臺體今日迎接勝利,球員難掩興奮,臺體教練唐誌陽則是為球員設立目標:「四場球全贏,給學生一點目標、壓力,讓她們想辦法贏下來。」大二球員余婷緗今日助球隊拉開比分,也是教練唐誌陽首次派她上場,他認為余婷緗打球滿聰明的,也看重這幾週她練球的積極度。

「因為我很想上場的,這一生只有一次。」去年雖在名單內,但沒有上場機會的余婷緗,今日從候補出發,她笑說:「很開心,難得可以上場,就放開來打。」

比賽中,臺體球員不斷喊著:「佳儀,加油!」是為鼓勵前一陣子陷入低潮的林佳儀,原為體育系的她,去年僅能和球隊練習一天,這學期轉至球類系和隊友成為同學,只為有更多時間和球隊一起奮鬥,今日獨拿下21分、9籃板,「希望把球隊的得分角色做好,最後四場也想讓學姊她們能開心!」

兩隊球員表現傑出,臺體有潘鈺萍送出11次助攻、拿13分,胡晏華和江曉蘋亦有11分表現,聖約翰得分上雙球員分別為:林雅庭18分、尹慈昀17分和林詩憶16分。